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九月收阳似无悬念!


九月行情,仅剩下屈指可数的4个交易日的时间了。随着上周大盘的绝地反击!上证指数、上证50、上证180、中证100、(沪深300)等指数,周线均实现一阳吞三阴,而深成指、深综指,中小板指数,及深圳300、上证380、中证500、(B股指数)等,周K线均收获阳包阴的走势以后,即将于节后归来的收官周行情,似乎变得柳暗花明了起来。一旦一些重磅鞋子落地,大盘九月收阳似无悬念!


单纯从主力资金的动向、主力机构运作的一些思路及特点等情况来观察,市场在结束了连续长达数十周的净流出之后,上一周,A股主力资金全周净流入了大约一百多亿元。并采取了类似2638点时候的一些策略和办法。即:利用一众权重板块,既封杀大盘继续下行的空间,又雷厉风行的拉抬起大盘!使其尽可能迅速摆脱掉底部区域附近的折腾、纠缠。


单纯从相应的时点上面来观察,上周沪指2644点起来的行情,似乎,既有点类似像2010年9月底始,彼时,主要有“煤飞色舞”领衔主导的一波吃饭行情。(2010年7月2日,沪指锤子砸底见波段低点2319点,“光棍节”当天,冲高回落、尾盘跳水,盘中最高上摸至3186点)。又有点类似像2015年10月初,大盘跳空上行的一波反弹行情(2015年8月26日,沪指见2850低点;同年12月23日见3684点)。(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从历史上面一些走势情况来观察,过去十年,9月份的大盘,沪指5涨5跌;10月份的大盘,沪指7涨3跌。仅从10月份行情来看,跌的几次,除了2008年10月光头长阴加速赶1664点大底、跌幅较大以外,其它2次(2012年、2013年的10月)的跌幅都非常小!月K线均以阴十字星的面孔出现。换言之,最近10年,9、10月份的上证指数,上涨的概率分别为五成、七成左右。(当然,再往前,在2001年~2005年的10月份,沪指清一色是下跌的!但月度跌幅都在5.50%以内)。


从近期沪市大盘观察,一方面,上周五的日线与该周的周线,均呈气势如虹的放量光头长阳线之状;另一方面,一箭三雕:既一举突破了60日线,又顺势收复了5周、10周及120月等重要平均线,还突破了3587点~3219点以来的一条中期下降压力线。但,同时,其周K线,目前仍然处在一个大的下降通道当中(注:上下轨三点分别取:3587点、3219点,3062点)。


上证50指数,已经连续多天收盘在60天线之上,技术上,对该线突破,有效。


深成指、中小板指数,似乎更多在担当“中军”之类的角色。创指,中证1000指数等,上周的走势,则,明显的,要弱于大盘。


对于9月3日,开盘在2716点的沪指来说,虽然,在过去10年间,其涨跌的次数“五五开”。但从近期走势来看,本月收出一根月阳线,似乎指日可待,问题不大。月初,开盘在8440点的深圳成指,上周五收报8409点,继之前连续5个月收出阴线以后,在接下来的4个交易日当中,再向上拓展点空间,继而月线收阳以结束连阴尴尬,似乎,也似小菜一碟。到8月为止,月K线分别3连阴、5连阴在手的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横竖看,9月份各自收出一根——哪怕是阳十字星之类的月阳线,悬念,也不多。


对于创业板指数,笔者在今年2月中旬的时候,曾进行过一些预测和推理(创指距离大底部还有多远?2018-02-14)。当时认为,1.1571点附近,创指有构筑阶段底的雏形和可能;2.其变盘点:近端指向2018年3月;远端,还比较难预测(政策市关键得看政策);3.创指本轮大调整的极限位置,估计,极有可能会落在1571点~1291点(~1210点)区间内的某一个地方。事实上,在2018年4月2日,创指最高反弹到了1918点,后,一路回调。2018年9月17日,创指盘中最低见到了1345点——这个点,到底系阶段性低点呢?还是针对4037点以来的终极低点?市场中,见仁见智,多空之间的分歧依然比较大!


从行情演绎等情况来看,真正难的地方,可能有几个:一、沪指2644点,到底该怎么看?系(类似2638点)波段性底点呢?还是类似998点、1664点、1849点等之类的大底部(点)?二、如果这地方的行情,想要真正起来,还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三、后市上行的时间和空间高度到底有多少?四、届时,主板与小板,大票与小票,蓝筹与题材……等等,会如何各领风骚?进行跷跷板之类的轮动?五、市场主流热点将会在哪里?在什么板块上面?(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总体上,根据以往的一些走势及经验,上证指数一旦放量并有效突破60日线以后,或多或少的,都会迎来一波像样一点的反弹行情。这一次(有待回踩确认),估计,也不会例外。其持续时间,大概会在数周左右(4季度后半程可能需适当谨慎一点!)。其高度,暂看3000点附近的下跳缺口。至于,沪指2644点、成指7958点、中小板5409点、创业板1345点,到底该如何看待?笔者的意见很明确,在谁也可能无法搞清楚:接下来的IPO,到底会如何常态化扩容、圈钱?海量的限售股、大小非等,该如何去消化?未来还会有多少的问题股会冒出来……等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面,所谓熊市不言底,此时言大底,似乎还有些为时过早,尚缺依据!故,不妨,中肯一点,稳妥一点,实在一点!暂以阶段性(或波段性)的低点来看待上述这些低点。用行话来说,叫做走一步看一步,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