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悲情下行 市场千股跌停


在外围股市大幅波动,隔夜美股大跌等复杂因素的影响下,星期四的A股,跌声一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跌142点,收报2583点,跌幅为5.22%。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分别下挫了6.07%、6.22%、6.30%。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也分别下跌了4.15%、4.58%。深圳综指、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更是分别大泻了6.45%、6.96%、7.39%。


盘面观察,板块方面,银行、家电、保险、酿酒等权重板块,走势相对比较抗跌!天然气、黄金等概念板块,表现尚佳。软件、互联网等之类的(高科技)板块等,跌幅靠后。像国产软件板块,板块指数全天跌幅高达9.63%。个股方面,在两市3548只股票当中,上涨的股票不足百家——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家数)创了自2016年2月下旬以来的一个最少记录!但其中有20只股票涨停;下跌的股票接近3400家,且跌停板个股近千家(盘中最多时有超过1100只个股跌停)。成交量方面,市场全天共成交3587亿元,较昨日剧著放大了1220多亿元。


在日K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跳空低开、实体60点的中长阴线。盘中留下了大约42点左右的跳空缺口,没有被回补、封闭掉!这,也是本周一,沪指上周五2800点附近回落以来的第二个下跳空缺口。由于击穿了前期的重要低点位置2638点(盘中最低至2560点),技术上,一般作反复探底、迭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等,来解。2700点、2600等整数关的破位,包括30日线、5周均线等在内的多条中长期移动平均线的接连失守,使得后市走势变得非常的迷茫、困惑、费解。


4连阴的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今日,也都清一色的跳空下走。各自,在中长阴杀多中,继续着加速赶底之旅……其中:11日的创指,盘中最低下探到了1255.42点。不但,创了4037点以来的新低!而且,与早年的一个重要低点位置1210点,即2014年5月16日的盘中低点,仅相差了一步之遥。同时,其今日盘中的最低点,碰巧又与14年7月24日的低点1255点,相逢。(今日系该高点以来的大约第817个交易日,本周系上述高点以来的约第171个交易周)。


外围股市的大跌,令一向喜欢跟跌不跟涨的大A股市,难以独善其身。大盘形态不佳、趋势纠结、技术向淡,加上市场信心严重不足!权重不作为!且存量有限、增量匮乏,而IPO常态化扩容、大小非见缝插针般的减持等涛声依旧……在众多内外部因素的叠加、共振之下,这才导致了时下的大盘,犹如“扶不起的阿斗”一般——下坡容易,上坡难。黑周四千股跌停的大场面,再现江湖!恰似一面镜子,事实上,已经较好的进行了诠释,写照。毕竟,近期美股等的大幅波动、下跌,充其量,只能够算起到了推波助澜、“一根稻草”般(加速杀多、赶底等)作用的外因而已。


展望后市,由于节后归来的大盘连续下挫、重挫,并且,像今日空头的大肆宣泄,几乎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所谓,物极必反,否极泰来!估计,在包括明日在内的行情中,大盘有望会迎来报复性的超跌反弹行情。大跌之后,短线,不宜过分的看空、杀跌。


总体上,就大盘而言,沪指起自5178点(成指18211点)以来的调整,仍然在继续。熊市不言底。何时何地A股才能够柳暗花明?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就板块而言,权重股能否及时的止跌企稳?题材股能否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无论对后市大盘的走势,还是市场人气等方面的影响等,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就个股而言,泥沙俱下时,二极分化,仍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并且市场中结构性分化的“跷跷板”之类的行情,也在所难免。而作为一个政策市色彩非常浓厚的国内股票市场来说,什么时候能够紫气东来?或许,才是大A股市,后市能否真正雄起的、最最重要的关键性因素之一。这,也是笔者之前把2644点等,暂视作波段性低点的原因之一。因为迄今为止,似乎,还看不到或有的、能够突令大盘熊牛转换的、类似或有“政策风险”等之类的、非常明显的市场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