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绝地反击带来无限希望!


在昨日市场千股跌停,且隔夜欧美股市继续大幅下挫,而部分媒体暖风频吹……等纠结、复杂因素的影响下,周五早盘,沪深两市曾有个快速下行、深蹲的大动作。上证指数盘中最低下探到了2536.67点,深成指低至7331.81点,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也各自下探到了4947.84点、1230.40点。临近午间收盘之前,两市大盘联袂返身上行,震荡走高。尾盘有所走平、回软。最终,沪指上涨23点,收报2606点;成指上涨34点,收报7558点。上证50、上证180,中小板、创业板等指数,则分别上涨了2.24%、1.53%、0.59%、0.52%。


盘面观察,酿酒、保险、钢铁、煤炭、银行、建筑、石油、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合力拉抬,发力上攻!旅游、食品饮料、军工、珠三角、铁路基建、陆股通(卖)、绩优股等板块,争先恐后,表现上佳!且涨幅靠前。而环保、天然气、券商、百度概念、ST板块等,跌幅靠后。上市上涨的股票有1200多家,下跌的有2100多家。其中,涨停板41家,跌停板40家——此类两头冒尖者,似半斤八两,打了个平手。市场全天共成交了3089亿元(沪市为1428亿元),较昨日萎缩了500亿元。


在日K线上面,今日沪指收了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中阳线。上档,2615点附近,压力较大;下档,2536点附近,(即2011年11月高点,或者说,2014年11月长阳的0.50位置附近),支撑较强。这根阳线,一般作探底、企稳、回升,超跌以后报复性反弹等,来解。在周K线上面,本周沪指收出一根周下跌逾200点、跌幅为7.6%的周长阴线。指数重新又回落到了3587点以来的一条大的下降通道之中。但在靠近该通道的中轨线附近,支撑较强。


深市三剑客,今日,均收出一根企稳回升的小阳线,并都结束了之前的4连阴走势。周线,则各自收获一根近乎光头的长阴线。


今日的上证50、上证180等指数,纷纷走出阳包阴的走势。无疑,要领先并强于大盘。然在周线上面,也各自收出一根跌幅不小的中长阴K线。


中证500、中证1000等指数,日线呈单针探底状,周线均呈跳空下行、光头长阴下行的走势。


纵观本周行情,假如,用一些词语来引用的话,可谓是,市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大盘惊涛骇浪、洪波涌起,个股丟盔弃甲、惨不忍睹,且又喜忧参半,否极泰来,二极分化。特别是本周四的大盘,“熔断底”的告破、市场千股跌停惨况的再现,更是把这一周的行情,演绎得淋漓尽致!“苦”到了极致。至于像今日的报复性反弹行情,笔者在昨日收盘之后的文章中,已经做了及时的预警和提示。


展望后市,一些悬念又将接踵而至:一是接下来的欧美股市将会如何动作?其是否还会对A股产生屋漏偏逢连夜雨般的影响?二是有可能将会在今晚公布的IPO,具体情况怎样?三是随着今日这根阳线的到来,下周大盘是否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四是本周末,是否会有一些利好消息姗姗来迟?等等。


总体上,虽然周五的阳线,恰似冬天里的一把火,给人以些许的安慰!然从节后归来的整体走势等来看,除了过山车之类的巨震、除了纠结,除了累等以外!可能仍然会令投资者对后市行情充满着忐忑、纠结、困惑、费解,甚至无奈。中国股市何时才能够彻底的摆脱掉跟跌不跟涨之类的尴尬?何时才能够甩掉“圈钱为主”等之类的高帽子?何时才能够像美股那样迎来慢牛、长牛的走势?看起来,的确,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但,不管怎么说,今日这根绝地反击的阳性,还是或多或少的给市场各方投资者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希望和遐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