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踏空资金该怎么办?

今日大盘的放量大涨,再一次印证了股市中的那一句老话,行情在绝望中爆发!(在犹豫中前进……)像券商板块的集体涨停,一方面,说明本轮行情多头主力有备而来,“来势汹汹”,非同一般,不容小视;另一方面,说明“涨多了跌,跌多了涨”等之类的,某些颠扑不破的哲理。事实,也的确如此,如上证指数,自5178点~2449点,累计跌幅为52.7%,同时期的深成指的跌幅为61%,而券商板块指数的最大跌幅,则高达71%(2931点~850点)!基本上与创业板指数的跌幅(70.7%)不相上下。这根弹簧压缩之类的道理,也差不多。


从大盘来观察,由于2449.20点(成指7084.44点),系有一系列政策利好紫气东来,力助大盘绝地反击!且呈带量上涨的状态。所以,基本上可以确认,2449点,应该是一个重要的政策性底部点位(政策底)。而22日早盘的跳空缺口,则带有向上突破之意(虽尚有待确认,但应系突破性缺口)。


从成交量观察,上周五,两市共成交了2870亿元(其中沪市1301亿元),本周一,两市共成交4220亿元(其中沪市1973亿元),两市均呈放量上涨的态势。如果周二希望继续高举高打的话,意味着成交量能否继续有效放大?是一个关键!如果沪指想要一鼓作气的去冲击2700点关口,估计量能要在2000~2300亿元左右。否则,短线可能会迎来巨震等大动作。


从板块观察,在“三大块”中,大金融板块,今日首当其冲的,数券商板块!2连阳的券商板块,既一口气“吃掉了”之前的6连阴,又一鼓作气的回补掉了11日的下跳空缺口。其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此轮行情的领头羊之一。但由于其之前的调整,呈波浪式的逐波下跌、下行的走势。故,后市上涨也有望以“一波三折”之类的方式,向上攻击,曲折前进。其后续行情,建议不妨,“大小统吃”——既跟踪观察一些老龙头股的走势情况,又跟踪观察新上市低价券商股的表现。而中间的一块,可能会有所分化。银行、保险(尤其是五大行、四大保险等),因众所周知的原因,之前的走势要强于大盘。所以,在星期一的行情中,像银行板块的整体涨幅,(偕石油,家电等),反而要落后于大盘的整体涨幅。房地产板块,原因也路人皆知。大消费板块,投资者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喝酒吃药”了,反倒是家电板块等,其中一些个股分道扬镳之类的走势情况,则比较普遍,明显。大周期类板块,需适当留意,关注。诸如“钢铁侠”、“煤超风”,或者眉飞色舞等一簇的一举一动。后市行情一旦向纵深发展,该类板块也有望成为场外一些踏空(大机构)资金的目标之一。


题材概念板块当中,上周表现比较出色的,数国产软件,互联网,计算机,信息安全,独角兽,5G,IT及次新股,超跌低价股……等。周一,表现上佳的,则数(非银金融),休闲,仿制药,苹果概念,次新股,智能穿戴,5G,独角兽等板块。当然了,由于系普涨行情,其它板块,22日的表现,一样可圈可点。


有道是,春江水暖鸭先知。按照以往的一些经验,随着行情的逐渐深入、发展,一些热门板块,热点品种,有望逐渐的显山露水,次第跑出。笔者估计,在上述相关的一些板块当中,特别是像券商,次新股,高送转预期,独角兽,(及TMT等之类的科技股板块),后市有望跑出一些股价涨幅翻番之类的大白马,大黑马出来。建议有心的投资者,不妨多一个心眼。


至于,像星期一的爆涨,在上周的一些文章中,笔者已经做了比较可观,比较全面的梳理与分析。如在17日收盘之后,曾指出,在大盘累计跌幅巨大、个股惨不忍睹的情况下面,投资者或也需要适当考虑物极必反,否极泰来等之类的情况。另外,指数越是下行,或有的“政策风险”(利好组合拳之类的大手笔),也需要适当关注、留意。


总体上,一波行情才刚刚起来。这波行情至少具有中级行情的性质。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与其对大盘费时费力的进行三分析,四研究,倒不如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精选个股等上面,来得更加的实在,实惠一些。短线踏空者,建议等大盘震荡,回调之际,可以逢低吸纳,进场做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