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乡别走,还有好戏要上演!


黑周一行情,酿酒板块的下跌,居功至伟!其它一众权重板块的低迷不振,也功不可没。


行情来到星期二,悬念依旧很多!看点也不少。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悉数冲高回落,长阴回走,是否会对今日的A股大盘带来些许影响?这,是一个看点;昨天的贵州茅台罕见跌停,今天的茅台计将安出?整个酿酒板块又会有何种神来之笔?这,是第二个看点;抛出拟回购不超过10%股份的千亿回购计划的中国平安,市场是否会买账?这,是第三个看点;距离2500点关口仅42点的上证指数,是选择故地重游呢?还是打算(效仿)三顾而不入?这,是第四个看点……所以,老乡别走,还有许多好戏要上演!


在上周末以来的一些文章中,笔者与各位同行简单探讨了几个问题:一是无论券商、房地产等板块,上周的集中爆发,还是喝酒吃药一簇的集体后撤,都带有一定的“集团式”行为(多空展开集团式大较量!)。二是对本轮大调整当中,相当数量的一些板块指数的跌幅,进行了有的放矢的扫描(大金融板块给了我们哪些启示?)。三是在市场为什么对利好有点无动于衷?等问题,进行了一些思索\思考。


显然,近期,像券商、房地产、酿酒等权重板块之间,整体“步调一致”的大动作,并非一般散户游勇所为!那么,到底是谁在这地方翻江倒海,八仙过海呢?


昨日,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一二线白酒一簇,罕见大跌!这至少说明了几点:一、白马股虽能够跑赢大盘,但未必敌得过“狗熊(市)”;二、大跌的背后,意味着其中一些抱团取暖的机构,意见出现了比较大的分歧;三、在加速整个酿酒板块调整的同时,也将会对大盘的探底起到催化剂之类的助推作用;四、绩优白马股的补跌,也是大盘加速赶底的信号之一;五、考虑到其中介入的机构比较多,所以,其后市走势上面还会有曲折,有反复。


在本轮大调整当中,在沪深几大主要指数当中,累计调整的幅度,数沪指最小(跌幅53%),数创指最大(跌幅71%)。而同时期的中证1000、创业板50等指数的累计跌幅,则更大!分别为:73%、76%。在板块指数当中,数银行、保险等,跌幅较小,波段回撤也就30%左右。截至到昨日,酿酒、家电、医药等板块,目前累计跌幅约为36.5%、40%、45%左右。在所有的权重板块当中,券商板块的累计最大跌幅,屈指可数,为71%——其早已经一夜回到了2014年牛市启动初期的“解放前”了。而像互联网(-83%),船舶(-82%),智能电视(-80%),电商概念(-79%),运输设备(-77%),ST板块(﹣77%),网贷概念(﹣75%)等的累计跌幅,其实都非常之大。


在昨天的行情中,一方面,一些前期跌幅相对较小的板块,跌幅较大。典型的如酿酒板块,大跌了9.36%!食品饮料、家电板块的跌幅均超过了6%;另一方面,像ST,网贷等板块,却逆势飘红,微涨!而像运输设备、船舶、电信运营等板块,走势上面相对也比较抗跌。其抗跌的背后,与前期累计跌幅较大等有一定的关系。


平心而论,对于一般的普通投资者来说,最希望搞清楚的,可能莫过于:一是数万亿的场外质押盘,后市到底是否会面临爆仓之类的风险?具体该如何去有效化解?二是源源不断的限售股解禁潮,市场如何去面对、消化?三是白马股、绩优股的杀跌,何时才搞一个段落……等等;最希望看到的利好:一是传说中的印花税会不会下调(或取消)?二是IPO雷打不动的常态化发行,能不能暂停或暂缓?其,或许比n遍的喊话,要立竿见影许多!三是在限售股解禁、减持等方面,是否有进一步的措施出台?为什么限售股解禁、上市的期限,千篇一律的是1~3年,而不是3~6年,甚至8~10年?


总体上,今日行情中,悬念依然很多,看点也很多。就大盘而言,沪指2500点附近,支撑会比较强力!空头未必能长驱直入,心想事成!大盘收阳的可能性较大。在于板块,昨日清一色回调的权重板块,估计会迎来分化的走势。在于个股,二极分化,冰火二重天的现象,还会上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