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还会有大惊喜!

本周末,IPO暂时按下了暂停键,一下子刷爆了网络圈。其实,本周末未发布IPO批文,并不意味着IPO真正意义上的暂停。这,既有待跟踪观察,又是两码事。但,不管怎么说,给点阳光就灿烂。至少,对于正处在敏感时点上面的大盘来说,无疑,送来了“冬天里的一把火”。


周五,沪指收报2676点,成指报收7867点。均无一例外地,都将要去面对10月11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并且,刚刚好都各自站在30日线的上面。后市,到底是上,还是不上?过,还是不过?悬念依旧在。


单纯就沪指来说,接下来,上行之路至少将会面临三道坎:一、2675点附近的颈线位(假如小双底形态上面成立并有待突破的话);二、2703点~2661点之间的缺口(及碰巧在该缺口区域移动的60日线、10周线等);三、3587点以来的大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力线。成指的情况,有点大同小异。只是,时下的深成指,距离上档的60日线,及通道上轨压力线,等,要更加的远一些。


下周的大盘,假如能够乘胜追击,一鼓作气的突破了缺口附近的强大阻力,继而,在回踩确认以后,更上一层楼!那么,沪指2449点(成指7084点)附近的小双底向上突破(形态),将一锤定音,宣告成立。否则,可能在缺口附近还会有所曲折、反复。当然,从上证50、上证180,以及创业板等指数仅止执黑,先行一步实现同时期的补缺之旅等情况来看。后市,沪深大盘向上补缺从而实现大突破,应是大概率的事情。


另外一些问题,也将会接踵而至,纷至沓来:一是在券商等板块短线涨幅较大的情况下面,将有哪类权重板块?哪路神仙来担当起冲锋陷阵、带领大盘向上突破的领头羊?二是本周五两市的总成交量已经放大到了4512亿元,沪市的单日量能也达到了2000亿元的级别,后市大盘成交量能否源源不断的放大(而非突然地放出巨量)?也比较关键;三是本周末IPO的暂停,退市长油即将重回A股等,将会对包括次新股、ST等在内的相应一些板块,起到何种效果?四是中国人保即将闪亮登场,对相应的保险、银行等金融板块,会带来哪些影响?五是二极分化之类的现象,是否还会继续?


总体上,后市,大盘向上补缺系大概率事情!甚至,不排除有可能还会以跳空上行的方式,来完成。实战中,一般建议继续逢低吸纳,持股待涨。但对于短期内涨幅较大的部分品种,则不宜盲目追涨,过分恋战。


附录: 2018年新股IPO一览(此,从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