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十字星疑有大乾坤!


周一大盘走出了前市跳空低开、冲高回落,后市震荡攀升的行情。最终,沪深大盘双双收获一颗金光闪闪的十字星。市场全天共成交3936亿元,较上周五的4512亿元,大幅度萎缩。


盘面观察,多晶硅,天然气,创投概念,上海本地股、ST等板块,表现上佳,涨幅靠前;白酒、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靠后。银行、保险等一众权重板块,走势沉闷、低迷。两市个股,从前市的跌多涨少(2∶1),逐渐演绎为后市的涨多跌少(个股涨跌数量之比约为2∶1),且两市涨停板股票有近90家,跌停板有7家。


大盘上下两难,权重走势低迷,题材行情火爆,量能大幅萎缩……等,系今日盘口主要特征之一。


那么,星期一的大盘欲涨还跌,既涨不动,又跌不动的原因,到底在哪儿呢?


笔者猜想,主因如下:一、高层表示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或令市场投资者产生部分“误读”!并部分“对冲掉了”上周末IPO停发的(短期)利好;二、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齐刷刷的下跌,或多或少的给今日的A股行情带来一些“跟跌不跟涨”的阴影;三、沪深大盘在经过了上周二以来的4连涨之后,短线积累起了一定的获利盘需要获利回吐!且上一周短短5个交易日内,成交量放大过速、过猛。再加上,上周五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多达3388家,普涨之后必然会迎来一些分化走势;四、沪深大盘既面临上档缺口附近的巨大阻力,又需面对30日线的回拉“引力”;五、酿酒、银行、保险、钢铁、煤炭、有色、石油等权重板块的集体熄火,拖累大盘指数明显;六、上周表现靓丽的人工智能、安防、软件等板块,冲高回落,以及一些复牌个股的补跌,制约了市场中的部分做多人气;七、尽管,今日ST板块整体表现不错!但退市长油的即将“故地重游”与ST长生复牌的一字跌停,对包括ST板块在内的重组题材,起到了“相生相克”之类的效果;八、巨无霸中国人保即将闪亮登场,也或多或少的会令市场投资者感到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般的(扩容)压力……


除此以外,也与空头的借力打力,落井下石,顺势回杀!多头干脆抓小放大,厉兵秣马,顺势洗盘等,休戚相关。


展望后市,大盘仍有向上补缺的要求和冲动。沪指收复2700点整数关,或将指日可待。与此同时,板块之间的快节奏轮动,个股之间二极分化等之类的现象,可能仍会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总体上,在经历了上周的4连涨以后,短线大盘迎来一根缩量回调的十字星,也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估计,在经过短暂的停留,犹豫不决以后,不日,有望重拾升势,曲折前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