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阴线之后或有大动作

至少,有二条较重磅的消息,估计会对今日的A股走势,构成利好:一是在wait snd see后不久,中国对美部分商品提高了加征关税的税率;二是MSCI将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了10%,逾百只个股新增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至于隔夜美股重挫,影响几何?有待观察。


简单回顾昨日行情,在继上周五盘中V型上攻,个股普涨以后,星期一的大盘走出了缩量(两市成交量较上周五迅速下降了1440亿元)、小阴回撤的震荡调整行情。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各自在2900点、9100点上方附近(各多3个点),清一色收获一颗阴十字星。或者说,各自在上周五光头反击中阳线实体的大约0.5位置附近,收出一根准十字星。市场犹豫、等待、观望的气氛,比较浓厚。盘面观察,酿酒、房地产、煤炭、石油、医药等板块,相对抗跌;保险、券商、汽车,安防、苹果概念、华为概念等板块,领跌。两市上涨与下跌个股数量之比约为1∶2。ST板块出现跌停潮!在130多只ST个股(含B股)中,跌停板有40多只。


从最近阶段走势情况来看,很明显,在内外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波动有点大。


形态上面观察,一方面,沪深大盘均受到了上下两个缺口的“前后夹击”!且下档,除缺口外,还各自受到了年线、20周线,及一些整数关口等的强支撑;另一方面,这地方的大盘不管其“横着走”多久多远?后市必然会有一个不上则下之类的方向性选择。


考虑到上周一的(带有周线级别意义的)下跳空缺口,由于其裂口太大,故后市大盘,不排除仍然会沿着该缺口所指引的方向,运动一段时间。但底下的空间,又不一定会很大。如果,想要返身上行,则必需要有个利好叠加放量的过程。上档,不妨关注上周一缺口附近的压力;下档,则不妨盯住几个重要点位:1.2838点(沪指),2.年线、20周线等;3.今年2月25日的长阳向上突破缺口(其同样具有周线级别突破的技术意义)。上下两个缺口,都各自具有比较大的吸引力。像拔河比赛一般,最终,得看谁的力气更大一些(补缺的可能性相对更大、更早一些)。而从KDJ等技术指标上来看,大盘仍具有反弹的技术要求。


耐人寻味又令人啧啧称奇的是,沪指2838点,既是上周五午后瞬间下蹲的盘中低点,又恰好是2月下旬向上突破的一个重要低点位置。两者之间,横向观察,似乎还具有一定的对称性,极性转换等,一些特征。


前期沪指从2440点~3288点(运动了14周),波段上涨了848点,涨幅35%。近期沪指从3288点~2838点(暂),回调了450点,跌幅近14%。调整的0.50位置,在2864点附近。目前沪市大盘,已经顺利完成了上述的“调整任务”。


至于中小创指数的预测、判断,似乎要容易得多。以创指为例:上档,在相应的日、周K线上面,各自形成了一个(日线呈M头形态,周线耗时9周的)比较典型的上孤岛反转形态。后市,其调整的理论目标位置,大概会在1440点附近。或者:1450点~1415点一带。前者,系理论上的量度跌幅;后者,系1184点(1201点)双底反转的重要颈线位置。


顺便指出:笔者在停博之前,在《创指率先从通道中走来》(2018-11-17)、《不妨战略性看好创业板》(2018-10-20)等文章中,不但,对创指、创50等指数的大底部区域已经作了较为准确的前瞻性的大胆预测,而且,在上述前一篇文章中,干脆直截了当的断言——1184点,基本上,可以确认为4037点以来的终极大底部点


具体到周二的行情,不排除,小阴线背后将会迎来一些(类似上周五那样的)大动作。


总体上,具体到目前的行情,在于大盘,波段调整仍在继续探底的过程当中。故,宜适当有点两手准备;在于板块,结构性(快节奏)轮动的特征,还是比较的明显;在于个股,则既需要适当回避一些诸如绩差股、利空突袭股、或有退市风险股等等之类,又不妨紧跟热点、踏准节奏,短平快(因波动有点烈),打点游击战。虽然行情日日有,但,这地方的实战难度,似乎有点大。


温馨提示:


四方博友,八方佳宾:真是非常非常的抱歉!笔者因一桩拖了10年之久的工伤~~~~,而一直在与义乌的一家建筑公司进行商榷、乃至对簿~~等等,以至于已停博多时。不便之处,诚请海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