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诱空和诱多

?股市上有一个很多人都感受过的一个现象,一只股票,你买了就跌,卖了就涨,最气人的是你买了就大跌,卖了就大涨。出现这种情况,很多时候是主力也就是我们说的庄家,利用信息的严重不对称,运用了一些带有欺骗性的手段和伎俩。长期的实战和看盘技巧能帮助我们多多少少能分辩出哪些股票是主力在做多,哪些股票是在诱多,哪些在出货,哪些是在诱空。尽管因为中小投资者对于信息的把握总是滞后于主力,因而总是处于不利的位置,尽管股票的技术分析手段也有其局限性,但本人经过长期实战,总结了一点,所有的技术指标都可以骗人,而根据成交量来研判,相对来讲,可靠性要强得多。

  作为短线操作来讲,为了规避风险,我更多的是选择在底部刚启动的股票。一只股票经过长期下跌后,有一个漫长的筑底过程,主力庄家在底部的吸筹会让股价出现一定的波动,伴随成交量的不规则放大,此时主力不会让股价有很大的升幅,总是在一个价格区间来回振荡,在这个阶段介入对短线客而言是最容易亏钱的,因为主力吸筹完成后,在拉升之前会来回地洗盘,清洗跟庄的浮动筹码,最狠的一招就是利用大盘因利空出现大幅下跌,主力顺势向下打压股价,逼中小散户在低位交出筹码,然后迅速以逼空的形式推升股价,并让股价脱离主力的成本区域,在一个相对高位进行换手,让散户在更高的价位买回,以提高整个参与者的持仓成本,然后再次进行洗盘,最后拉高股价完成派发。但是随着证券市场的发展,中小投资者也变得越来越成熟,懂技术的人也越来越多,主力有时会利用一些手段进行反技术操作,主力会在大幅振荡之中高卖低买,降底持仓成本,这对于信息处于劣势的散户来讲判断的难度会增加。但是
成交量在很多时候却骗不了人。


以上很多手法是我老师理念投资里写的很清楚的,各个环境多淋漓尽致的写在哪书里,刘应该已经可以背,我呢,读书就不喜欢那些文字,基本没背的完整的文章,所以我是记了个过程没背:)对于股票我是要一定先看量的,价的K线还可以放后面看,可能这就是我的另类吧,因为我总也忘不了这里是在玩啥,真的忘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