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或有报复性强反弹

?


周二或有报复性强反弹


更多精彩点击进入


?


2013年2月25日,?沪深股市在上周中长阴大跌之后,在众多利好消息的作用下,周一没有继续大跌,而是高开冲高震荡回落,探底后有所回升,窄幅震荡,终盘分别以小阳、小阴线报收。这种震荡反复是跌趋结束,上涨又将卷土重来还是下跌中继,为后面继续下跌,甚至再度大跌做铺垫呢?


笔者分析认为,在上周五大跌之后,短时间再度大跌的可能较小,甚至会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反弹,但要出现大幅反攻的难度也相当大。因为上周的中长阴大涨已经改变了前期的上涨趋势,要想重拾升势决非易事。


1949以来的上涨行情不管是反转还是中级反弹上涨行情,短期上涨幅度过大,上涨速度过快,前期领涨的大金融,地产板块短期涨幅过大,本身就有强烈的震荡调整的需要,再加新“国五条”地产调控多重影响,尽管近日已经连续多日震荡下跌,但调整仍将持续下去不会轻易结束。另外,前期相对底部区域介入的资金因看淡后市,不断获利出局锁定利润,而新的领涨热点必须经过宽幅剧烈才会产生,因此继续震荡回落是不可避免的,调整下跌“阵痛”仍将持续。


中期趋势方面,沪深股市于2012年12月4日见前期底部1949.46点以来,一路大涨小回,震荡上行,涨个不停,不停地涨。截止目前,沪综指最大涨幅已经达25.4%左右,深成指更是高达31.2%左右,短期涨幅明显过大,涨速度明显过快。那怕就是反转成立,牛市来临,也需要震荡调整以夯实牛市基础。更何况未必一定是牛市,笔者认为目前的走势特征越来越象一波为期3-5个月,涨幅30-40%幅的中级上涨行情。如果判断正确,此轮上涨行情涨幅已过半,时间也过半。到目前为止,行情发展已经进入中后期,尽管风险和机遇并存,但风险已经大于机遇。


就长期趋势而方,在目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背景下,结合此轮上涨以来的特征分析,笔者仍然坚持这是一波为期3-5个月的中级上涨行情的可能性更大,就此反转的可能性有,但仍然较小,除非满足笔者前期撰文分析时强调的若干必要条件。  


 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为未来三年十倍获利的投资做好最后的准备!


对于沪深两市近日的走势,笔者认为尽管本周会出现一定幅度的盘中反弹和日线级别反弹,但下跌仍将继续进行下去。震荡反复后,沪深两市仍将会在剧烈震荡中逐波下行。对于明天(周二)的走势,或有一报复性强反弹出现,不过在调整结束前,逢高仍然是出货机会。


?


??


2013年2月25日


版权所有 转载署名 侵权必究


个人意见 仅供参考 据此入市 后果自负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