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原则

一..选股原则

1:不炒下降途中的股,因不知何时是底,何价是底,在选择升势确立的股票中,发现走势最强,升势最长的股票。

2:选择延45度角向上运行,而成交量逐步递减的股票,十有八九是庄股。

3:选择买入连续涨停的各股连续涨停的股票,大多出现在大势相好之时,介入这类股票 是最刺激的了。

涨停股次日走势与其股价高低有密切关系,7元以下涨停股次日收盘平均涨幅在4%以上,远高于2.86%的平均收率, 与其流通盘大小之间的关系在涨停股中,流通股本在3千-8千万股间的股票次日走势较好,其平均涨幅远高与平均值。

涨停后中期走势四种:涨停后单边上行;涨停后单边下跌;涨停后先小幅上扬后下跌;涨停后先小幅下跌后上扬。

个股涨停时间离开盘越早则次日走势越佳,如果某只股票在收盘前涨停,其次日走势均不理想。况且,大部分个股涨停后在盘中总是有一次打开涨停板的机会,最佳介入时间应为再次封涨停的瞬间。

二,买涨停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在极强的市场中,每日都有10只以上股票涨停,要大胆追涨停板。极弱的市场切不可追涨停板,机率相对偏小一些。

2.追涨停板--选有题材的新股,上市数日小幅整理,某一日忽然跳空高开并涨停的;其次是选股价长期在底部盘整,未大幅上涨涨停的;三选强势股上行一段时间后强势整理结束而涨停的。

3.一定要涨停,未达到涨停时不要追,一旦发现主力有三位数以上的量向涨停板打进立即追进,动作要快。

4.要坚持这种操作风格,不可见异思迁,以免无涨停时手痒介入其它股被套而失去出击的机会。

5.盘中及时搜索涨幅排行榜,对接近涨停的股票翻看其现价格.前期走势及流通盘大小,以确定是否可以作为介入对象。当涨幅达9%以上时应做好买进准备,以防主力大单封涨停而买不到。

6.追进的股票当日所放出的成交量不可太大,一般为前一日的1-2倍为宜,可在当日开盘半小时之后简单算出。

7.整个板块启动,要追先涨停的即领头羊,在大牛市或极强市中更是如此,要追第一个涨停的

三、卖出之道

  抛出一只股票一定要记住要抛在它涨时,千万不要看见它跌时再想到去抛它,一般来说一只股票连拉三根中阳线后就是考虑短线抛出去的时候了。

  1 "楼梯股"的上升高度,一般是它第一次震仓后前期走势长度的一倍,也就是说震仓点正好是楼梯上升角度的中点处。同时需要密切注意成交量的变化,一旦出现连续(至少三个交易日以上)放量的情况,就要注意随时做好出局准备。

  2会看均线者,则当5日均线走平或转弯则可立即抛出股票,或者MACD指标中红柱缩短或走平时则予以立即抛出。

  3不看技术指标,如果第二天30分钟左右又涨停的则大胆持有。如果不涨停,则上升一段时间后,股价平台调整数日时则予以立即抛出,也可第二天冲高抛出。

  4追进后的股票如果三日不涨,则予以抛出,以免延误战机或深度套牢。

  5一段行情低迷时期无涨停股,一旦强烈反弹或反转要追第一个涨停的,后市该股极可能就是领头羊,即使反弹也较其它个股力度大很多。

四、建议

  按照以上进行操作获利一定很高。第一就是在弱市中发现"楼梯股",收藏起来做中线,一旦大势稳定,它就会向上爬。第二就是在大势好时,买涨停股,跟着庄家赚涨停,做短线。如果对于涨停股感到吃不透或拿不准,那么空仓时间多一些,坚持等待抓7元以下股涨停的个股,一般都有50%至100%以上的涨幅,一年中只要抓住3只就够了。 另外中短线结合炒股,中线持股时间为2--5个月,短线持股时间为3--7天,中 短线的资金比例最好为6:4(即中线股占有资金60%,短线股占有资金40%)。 炒股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以上方法虽然简单但它神奇的囊括了股票的能 价 量 时四大要素,蕴涵了无限的道理,切吃的都是主升浪,是千载寻难觅的奇招.

-----------

当大盘处于突破行情启动或中级上升行情之中时,如果盘中成交量连续放大,个股表现又十分活跃,那么此时就是一个比较好的追涨时机。一般而言,个股出现涨停跟大盘具有较大的关联性。在大盘强势时,个股涨停后往往能继续上涨;但在大盘处于弱势时,个股的涨停往往缺乏持续性,这时追涨就容易高位被套。选择个股的条件

? ?1,近一段时间第一次涨停。第一次涨停代表着短线上涨临界点的出现,而第二、第三个涨停却没有这种性质,其风险也在逐步加大。

? ?2, 放量。当天量比在1.5以上,放量水平是5日均量的2到3倍。但放量过大也不好,若当日成交量是5日均量的5到10倍,换手率也超过10%以上,那么出现的涨停往往不能持续。

? ?3,涨停日之前有蓄势动作或蓄势形态,15分钟和60分钟K线已形成蓄势待突破状。

? ?4,开盘时有缺口,而且缺口最好未被封闭,因为这说明主力是有备而来的。

? ? 买入策略

? ? (1)在集合竞价后的9点25分至9点30分期间,找出目标股三只。条件:高开一个点以上;量比放大至1.5倍以上;15分钟及60分钟K线已形成蓄势突破状;以前一段时间未出现涨停,属近期热点板块。

? ? (2)在9点30分至10点的半个小时内,若出现放量拉升,投资者可建二分之一仓位;在将要涨停时买入另外二分之一,若不出现涨停则停止买入。原则上是不涨停不买入。如果第二天股价继续走高,涨势强劲,则短线可持有。如果第二天高开走弱,立即获利了结或平仓出局;如果第二天就套牢,则止损出局。

? ? 对于涨停买入法,投资者在使用时务必要十分小心,既要胆大心细,又要敏捷果断,特别要考虑大盘的强弱。通常而言,在强势市场时操作较易成功,而在弱势市场中则假突破的概率较大。另外,个股的选择尤为重要,一般强势龙头股的操作成功率较高,而跟风股的成功率就可能会打些折扣,而且仓位上也不宜重仓买入,因为这是一种高度的投机,收益大,风险也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