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0538云南白药控股完成董监高改选 新华都“占位

云南白药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白药控股4月17日完成董监高人员的改选,新华都集团董事总裁陈春花等当选白药控股董事。对此,公司官网表示,这标志着白药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已按程序完成所有重大步骤。

  白药控股4月17日召开股东会,选举王建华、汪戎、陈春花、纳鹏杰担任董事,并由四位董事组成新一届董事会。其中,陈春花为新华都集团董事总裁。此次股东会还选举钟杰、陈焱辉担任非职工代表监事,与经白药控股职工代表大会选举的职工代表监事朱家龙组成新一届监事会。4月17日,白药控股还召开了董事会,选举紫金矿业前总裁王建华担任董事长,聘任云南白药董事长王明辉担任总经理。紫金矿业2016年年报显示,新华都持有其3.41%股份。

  云南白药官网19日发布了题为《云南白药控股混合所有制改革顺利完成》的新闻稿,指出,此次混改让白药控股可以充分借助国资和民资的优势,将以真正的市场竞争主体向成为千亿级企业目标进发。本次混改以白药控股整体资产作价,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民企新华都集团的现金资本约254亿元。白药控股高管将不再保留省属国企领导身份和职级待遇;新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将按市场化方式选聘。

  公告显示,云南白药实际控制人云南省国资委、与公司控股股东白药控股及新华都于2016年12月28日签订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股权合作协议》,约定新华都对白药控股单方进行增资,以取得白药控股50%股权。

  今年3月16日,白药控股办理完成增资引入新华都的工商变更登记并换领了新的营业执照。该次变更登记后,白药控股的股权结构由云南省国资委持有100%股权变更为由云南省国资委与新华都各持有50%股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