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亿联网络300628:“亿”鸣惊人,联接世界,统一通信新巨头

亿联网络(300628)


统一通信大势融合,托管模式引领潮流。 2015 年全球统一通信市场规模达到 199 亿美元, SIP 电话终端全球市场规模达到 8.1 亿美元; 据预测, 2019 年统一通信市场规模将达到 351 亿美元, SIP 电话终端全球市场规模达到 14.5 亿美元;随着云端的发展, SIP 市场也由早期以 Cisco、 Polycom 为代表的自建模式逐步转变成为托管模式,市场未来空间依然巨大。


终端市场“亿”鸣惊人,保三争冠抢占份额。三, 2015 年公司 SIP电话终端收入占全球市场份额 12.0%, 排名全球第三占中国市场份额 16.0%。按销量计,公司已经占全球市场份额20%,排名全球第二,中国第一。随着公司产品的不断优化和渠道的进一步拓展,公司业绩将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高毛利行业,综合壁垒高,经营模式优。统一通信整体毛利率维持在 50%以上,公司 16 年综合毛利率达到 63.13%,技术壁垒、渠道壁垒、合作平台壁垒、认证壁垒等等构筑起了行业的护城河,行业已经成为寡头竞争市场;而同时公司由于外包生产模式以及以渠道为主的销售模式,压低了公司的运营成本, 16 年净利率也达到46.80%,在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


品牌价值日益凸显,加大投入精益求精。 随着公司高端产品的问世,以及公司在中小企业中的知名度,“ Yealink”品牌溢价逐步明显。公司募投 16.5 亿元用于 UC 终端升级、 VCS 研发、云计算中心建设等,并于近日使用自筹资金预先投入项目,研发决心溢于言表。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有望乘着行业发展的东风,加以自身的助推,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 预计公司 2017 年-2019 年净利润分别为 6.35 亿, 9.04 亿, 11.84 亿元, 当前股价对应动态 PE 为 37 倍、26 倍和 20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水平下降的风险;募投项目实施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