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春高新000661::高管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长春高新(000661)


  公司5 月11 日公告,部分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管人员以深交所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共35,300 股,增持均价108.9 元/股。


   高管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本次增持包括董事长杨占民在内,共8 位高管参与,分别增持公司股份3,400-6,000 股不等,同时自愿承诺12 月内不减持,彰显对于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我们认为公司前期股价波动,主要由于金赛新三板拟挂牌“两上两下”影响市场情绪。从1Q17 数据看来,公司制药业务增速大幅超预期(收入同比增加49.4%,净利润同比提升68.2%),成长逻辑得到印证,继续推荐买入。


    金赛业绩持续增长


   1Q17 收入同比增加58%,净利增加80%,主因生长素全线产品放量(寒假小高峰),且报告期内研发费用投入较少所致。促卵泡素销售团队扩大,有望全年实现7-8 千万元销售收入。我们保守估计金赛全年增速可达30-35%,净利润与收入同步增长。


     生物疫苗提供业绩弹性,中药增速回稳


    百克1Q17 收入同比增加55%(两票制,低开转高开),净利润下滑20%(“山东疫苗”事件后需求激增,部分省份的收入在去年底已经计入利润)。我们认为全年来看,百克增长态势乐观(迈丰减亏+痘苗部分地区提价),预计17 年收入增速25%以上。中药领域,营销改革初见成效,疏清颗粒(儿童药)有望贡献利润增量,预计全年净利恢复10%以上增速水平。


   房地产多盘联动,即将进入集中结算期


旧城改造I 期项目征拆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和园精品楼盘全部完工,1Q17尚未计入结算,下半年大概率将进行集中结算,有望增厚全年业绩。


   基因制药龙头,成长逻辑不变,继续推荐买入


   我们长期看好基因制药及生物疫苗的成长逻辑,管理层增持彰显积极发展的态度与信心,推荐继续买入。预计17/18/19 年EPS 分别为3.77/4.84/5.81元。公司目前股价对应17/18/19 年PE 分别为29.3/22.8/19.0x,我们认为35-38 倍估值较为合理,维持目标价132-143 元,再次推荐买入。


   风险提示:新产品(长效生长激素、重组促卵泡素)推广及招标进度慢于预期;疫苗产品价格波动;行业监管政策及控费政策发生变化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