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圳新星(603978)

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7.45 亿元,同比增长37.6%,实现净利润 8250 万元,同比-10.8%,扣非净利润 7852 万元,同比增长 10%。


全球铝晶粒细化剂龙头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铝晶粒细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的铝晶粒细化剂专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完整产业链业制造商。公司年产铝晶粒细化剂 3.7 万吨,占全球市场约 25%,占国内市场约 45%,是全球最大的铝钛硼合金(铝晶粒细化剂)生产商。


铝晶粒细化剂技术门槛高,公司生产技术国内领先。铝晶粒细化剂技术壁垒高,过去很长时间被欧美国家所垄断。公司自制研发了电磁感应炉、连轧机等核心设备,打破了欧美国家对铝晶粒细化剂的垄断,实现了国内的自主生产,公司产品目前在铝加工领域尤其是高端铝板带材领域具有绝对优势。公司产品按铝锭+加工费的定价模式,2016 年销售均价 1.9 万元/吨,平均毛利率 24.3%。


高端铝材发展将不断扩大铝晶粒细化剂的需求。在铝锭铸造过程中加入铝晶粒细化剂,可以有效细化铝锭结晶颗粒,确保加工后成型铝材获得良好塑性、强度和韧性,因此铝晶粒细化剂广泛应用铝加工行业,尤其是高端铝板带材领域,是铝加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添加剂。未来随着下游应用领域持续发展,铝材需求量将持续扩大,预计到 2020 年国内铝材需求量或达到 4800 万吨,按每吨铝材 2~2.5 公斤铝晶粒细化剂使用量计算,铝晶粒细化剂市场将达到10.5 万吨,公司作为业内龙头将充分受益。


副产品应用于电解铝添加剂,吨铝节电 500 度。公司 IPO 募投项目“全南生产基地 KAlF4 节能新材料及钛基系列产品生产项目”,KALF4 作为公司铝晶粒细化剂的副产品应用于电解铝行业,可以有效降低炉内温度并提高电导率,可以实现吨铝节电 500 度,该技术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按照吨铝添加 6.5 千克氟铝酸钾测算,氟铝酸钾的潜在市场容量约为 20 万吨,公司本次募投项目氟铝酸钾生产规模 6 万吨/年,目前售价约 8000 元/吨,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是铝加工添加剂龙头企业,具备从上游萤石资源到下游产品的全产业链布局,在未来铝材尤其是高端铝材需求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公司具备较高成长性。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净利润 7/15/20 亿元,对应估值 68/32/24 倍。


风险提示:铝锭价格波动,电解铝添加剂推广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