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春高新:董监高增持 坚定市场信心

 高管增持,坚定投资者信心

  公司董监高包括董事长等多数人大致在171-173元区间增持公司股票几十万元到过百万元不等,彰显对未来发展信心。我们判断今年是医药大年,在其他细分领域龙头等迭创新高的时候,长春高新明显滞涨。但我们认为四季度业绩略不达市场预期是一时的,基本面并未发生明显变化,2018年业绩高增长可期,股价有一定补涨诉求。

  目标价204.8元,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公司为国内基因工程龙头,预计未来两年生长激素CAGR35%左右。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5.12/6.66/8.73元,对应PE为32/24/19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给予2018年40倍PE,目标价204.8元。

  金赛生长激素国内市占高达70%,未来5倍以上增长空间

  金赛药业是国内唯一具有水针剂型生长激素的企业,3种剂型的产品梯队优势明显,竞争格局良好,其市场份额高达70%。水针占比约2/3,长效水针全球独家品种优势,预计占比达10%,领先的品种梯队可保障公司未来3-5年的高速成长和竞争优势。2017年国内销售规模约为30亿元,据测算市场渗透率仅为2%,生长激素适用人群超过500万人,若渗透率提升至10%,国内生长激素市场规模将近150亿元,未来将有至少5倍以上市场增长空间。

  重组人促卵泡激素有望成10亿级以上大品种

  国内每年300万周期促卵激素使用频次,其市场空间在150-300亿元。目前国内促卵泡激素市场规模在40亿元以上,假设未来三年CAGR15%,如果能争取15-20%的市场,则空间在10亿元以上。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增速不达预期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