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线选股:关注600771广誉远

广誉远(600771)


事件: 公司发布 2017 年业绩预告,全年归母净利润约为 2.4 亿元、扣非净利润约为 2.1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约为 95%、 94%。


业绩符合我们判断,但好于市场预期。 2017 年全年净利润约为 2.4 亿元,同比增速约为 95%, 超市场预期,分析其主要原因如下: 1) 公司持续加大市场投入,推进“好孕中国”、“秋收行动”等各种市场活动;在多渠道进行广告投放,使得公司品牌效应逐渐增强; 同时不断完善百强连锁、 单体药店以及医院等销售渠道,使得全年收入实现持续快速增长; 2) 成本及费用控制。公司完善采购方式,努力降低原材料采购成本, 我们预计全年毛利率将提升; 且对各项费用进行控制,使得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3)与 2016 年同期相比, 公司持有山西广誉远的股权比例由 55%提升至 96.03%,也是使得其净利润出现大幅增长的原因。 从单季度来看, 2017Q1-Q3 归母净利润约为 1 亿元, 2017Q4 净利润约为 1.4 亿元,单季度同比增速约为 79%。我们认为 Q4 为公司传统销售旺季,且前期的市场投入效果逐渐显现,终端动销改善使得单季度业绩快速增长。


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和大股东增持,继续看好公司前景。 1)继二期员工持股后,控股股东启动增持计划。二期员工持股与第一期相比,筹资规模增加 2.6 倍,且对普通员工特别是销售员工分配的认购份额大幅提升。有助于激发员工积极性,促进产品销售推广。大股东拟增持不超过总股本 4%,且不低于 1%,目前已经完成 650 余万股增持,几乎为现价增持,对公司前景信心较强; 2)完善销售渠道体系,巩固核心产品优势。公司加强了与全国及区域龙头商业、百强连锁药店的合作, 在 2017 年下半年市场铺货及新开店铺的动销已经好转,产品收入快速增长,预计 2018 年仍将继续好转; 3)传统与精品中药协同。精品龟龄集、定坤丹、安宫牛黄丸等终端推广继续加强, 且与产品间协同效应明显。同时加大与全国及区域龙头商业的合作,以品牌、学术推广带动传统中药板块销量稳步提升; 4)新产能预计 2018 年上半年完成,保健酒及口服液产能瓶颈将得到缓解,将对 2018 年承诺业绩增长提供支撑。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 2017-2019 年 EPS 分别为 0.69 元、 1.16 元、 1.58 元(原预测分别为 0.70 元、 1.12 元、 1.53 元,调整的主要原因为公司对费用加强控制,且调整定坤丹口服液、 龟龄集系列酒 2017 年收入增速), 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66 倍、 39 倍、 29 倍,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对产品的推广力度增加,终端渠道布局数量快速增长,收入增速或有超预期表现,长期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销售或不达预期,市场拓展或不达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