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9自选股:凯莱英002821

全球创新药领域的核心服务之一,打造一站式全方位服务体系

  凯莱英是中国医药CMO/CDMO领军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创新药领域的核心服务商之一。公司致力于为国内外大中型制药企业、生物技术企业提供药物研发到生产一站式服务,公司积极拓展建立包括国内创新药CMC服务、MAH业务、制剂研发生产、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临床试验服务、生物样本检测以及药品注册申报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体系,实现从了单一CDMO到CDMO/CRO,从小分子到生物药(大分子)的发展。

  全球CMO行业持续高景气度,国内审评审批改革持续推进释放红利

  跨国药企减少成本的需求和新兴市场医药行业的崛起共同推进了医药外包行业的迅速发展,根据BusinessInsights统计和预测,全球医药CMO市场2011-2017CAGR达到12%。我国进入CMO/CDMO行业的时间较晚,但凭借人才、基础设施和成本结构等各方面的竞争优势,在国际大型药企的带动和中国鼓励新药研发及高端仿制的大政策环境下,我国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MAH制度的逐步建立也将有力促进CMO/CDMO行业的发展,公司后续将加大国内业务的布局,未来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的高景气度。

  持续高研发投入打造核心竞争力,增长势头更为强劲

  公司以技术为驱动,持续高研发投入,保持核心竞争力。公司研发投入2013-2017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2%;公司在绿色制药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连续性反应技术和生物转化等多项绿色制药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公司对核心技术申请了多项国际国内专利,公司的专利技术多为工业级别制备技术,且已应用到为制药公司提供的定制研发生产项目中,涉及抗肿瘤、抗病毒、抗感染等多个创新及专利期药物产品领域。公司在毛利率方面处于国内外行业高水平,在体量上正迎头赶上,同时显示出更为强劲的增长势头。

  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各版块业务有望持续快速的增长,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97、2.64及3.45元,对应PE分别为34、26及20倍。参考行业可比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2019年在31倍左右,作为公司2019年估值中枢,对应2019年目标价81.8元,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业务板块拓展思路清晰,看好公司打造药物研发到生产一站式服务体系的发展前景,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