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玄:北上资金王者归来,反抽能否拉开序幕?

叶玄:北上资金王者归来,反抽能否拉开序幕?

调整有一个多月了,看空没有意义,做多,看多才能把握机会。操作上,只要不追高追涨,只要坚持保本第一,赚钱第二,在保本的前提下,积极多赚,这样做,风险会减少很多。最近的个股,涨的确实挺不错,从涨停的个股来看,少的时候,有几十只涨停;多的时候,有上百只个股涨停。整体上来看,结构性机会,还是挺好的,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稀土永磁集体表现了一周,少的有20到30个点,多的接近翻倍。受到老外的影响,华为概念也是非常强势,表现了一周有多,把握好了,利润都是非常美满的。

昨天指数微幅低开,但开盘后,迅速拉升,在创投、农牧板块的带动下,市场总体上扬,沪指收复2900点关口,一度大涨逾1%,创指站上1500点。但是,午后受券商股跳水影响,行业板块相继走低,创指率先翻绿。临近尾盘,受MSCI纳A因子首次扩容今日落地的影响,北向资金回流,带动指数上涨,三大指数收盘翻红。题材方面,科创板、农牧板块领涨。

从盘面上看,有几大亮点值得投资者关注:第一点是,随着连续两天的反击,市场的涨停个股,相对之前,开始增加了,周一百股涨停,周二83只个股涨停;第二点是,尽管反弹了2天,成交量没有出现放大,这说了一个问题,市场做空的资金欲愿不大,力量也在消减,毕竟调整也有一个多月了,反弹有望进一步确定。第三点是,昨天突然在尾盘巨幅流入,净流入规模一度达到了70多亿,这一罕见的动作。值得投资者深思,这是暗示主力有什么动作呢?北上资金王者归来,反抽能否拉开序幕呢?

综上所述,叶玄认为,市场在大趋势下,是没有问题的,在多重因素的支持下,市场中长期的上涨格局仍然是明确的。短期的调整是有必然因素,也有偶然因素的影响,第一是跟北上资金的出逃有关,第二是贵州茅台仍然是被抛售的主要对象,以北向资金为首的外资,一方面只是对于白马股的高股价产生了退却;第三是在政策和市场风向,全面倒向科技股,北向资金也重新选择新方向。另外,MSCI第一阶段扩大纳入A股的决定今天正式生效,中国A股纳入因子已经从5%增至10%,这对昨天尾盘出现爆拉起到一定作用。

国际资金这次加大对于A股的配置,最大的利好可能,还不在于资金的突然来援,反而是在于国际资金对于A股的态度,因为MCSI作为一个国际性的指数系统,其中包含了大量的国际对冲基金,这些基金作为全球资本“兔子精”对于机会和风险都是异常敏感的,而他们敢于在现在国际形势发生变化的过程中,大规模的对于A股进行配置,那至少他们认为现阶段的市场不仅没有大的风险,反而是具备中长期投资的价值!

投资者担心市场好坏,可以理解,但是担心,也要抱着理性的态度。这轮调整之下,最大程度上,可以理解为,市场从2440点,反弹到现在,紧紧只上涨了400点。说明上涨的幅度跟空间,都不算大。调整完毕后,后市必有更大空间。短期买入可能会小套,但是放长远一点看,现在的小套,就是未来的大赚。很多时候,行情往往就是,在绝望中诞生,在犹豫中发酵,虽然全面爆发,还需要时间,但科技股结构式的机会乐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