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500点利好因素没有消退
判断A股走势必须将其技术面和政策面以及资金面有机结合起来。
最近一周,股指在上升通道上轨一带连续出现犹豫情结,甚至一度出现几次跳水跌穿2500点支撑的情况,我想,这个原因主要还是查处违规信贷资金进入股市《这个利空消息》所造成的。短期禁受住抛盘打击震荡后,大盘还是有条件继续上涨。

从目前来说,要打破这样的僵局,必须依靠政策面和资金面有力支持。
我们通过对基本面最新消息进行研究发现,2500点一带,政策面的利好因素并没有完全消退。

一:经济振兴规划十条实施细则正在有条不紊地按计划出台,十大行业的实施规划就是十个利好,这是毋庸质疑的,比如石化、有色资源、汽车等诸多新的刺激规划即将逐一兑现和出台就是佐证。

二:保险资金和新批股票型基金还会源源不断地为二级市场输入新的新鲜血液。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召开的一季度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增加股票投资主体,支持符合条件和有能力的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票。数据显示,一季度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余额32283亿元,比年初增加5.3%。其中,银行存款10004亿元,比年初增长23.7%;债券16989.9亿元,比年初减少3.9%;证券投资基金1613亿元,比年初减少1.97%;股票(股权)2886.1亿元,比年初增长19%,占比较年初上升1.03个百分点,达到8.97%。基础设施投资占比1.8%,比年初上升0.2个百分点。从这一组数据统计分析来看,保险资金入市比例还有继续提高的潜力。

三:4万亿经济振兴规模有望扩大。不论是社科院的“春季报告”,还是国家发改委有关专家建议,都提示一种信息,那就是摆脱金融危机影响,仅靠政府4万亿扩大内需的投资来带动总体投资增长难度是很大的,在当前形势下,必须进一步努力增加投资,特别是鼓励和引导民间增加投资。这一点可能成为刺激经济增长的新内容,民间投资是个新看点,是个潜力非常巨大的市场,我们有理由寄予新的期待。

四:创业板推出,包括新股IPO恢复融资功能的重新开闸都少不了大盘稳定上涨的良好环境。一个健康的股市没有融资功能是无法想象的,恢复这些功能是迟早的事情,从目前看,大盘仍然处于恢复性上涨的阶段,两市价格水平仍然不算很高,至少现在就有37家上市公司股票股息水平超过一年期银行利率水平,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包括还有一成左右的大盘股还处于2000点以下的价格水平,因此,从这一点上,我认为具备吸引新多资金进场的条件。

不得不承认,部分中小板个股以及纯题材和概念性的个股投机炒做已经让管理层感到忧虑,因此,才有深交所的几次发文提示风险,这些天来,与之有关的板块开始出现调整,这个调整是正确的,也是有利的,不但符合监管要求,也有利于未来行情的稳步发展。

从行情趋势来讲,《大盘还会挖一次坑》,整体趋势会得到进一步夯实。就此下结论说大B浪反弹完全结束,仍然显得有点急切。对投资者而言,应该根据不同个股的实际内在价值情况,具体分析和对待,技术形态破位的、行业前景不明、资产质量持续下降的品种应该逐步逢高剔除和抛售,而实质性成长不错,股票价格还在价值洼地的品种,特别是上升趋势保持良好的个股应该继续捂下去。这是两种不同的情况下的不同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