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空激战一周 沪指缩量险守年线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本周两市冲高回落,沪指以微弱优势勉强守住年线,但量能相比上周明显不足,沪深股指周K线也结束了五连阳的走势。

  两市大盘指数周一强劲上涨,一举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但在随后的交易日,受不利传闻及获利盘持续涌现的影响,两市均冲高回落,沪指跌破2500点关口,最后仅以微弱优势守住年线。

  纵观本周,两市大盘呈冲高回落走势。周一受接连利好的提振,沪深股指创出新高;周二微幅调整;周三受即将重启IPO传闻影响,两市股指暴跌,沪指跌破2500点,同时失守5日和10日均线;周四止跌企稳,年线在跌破后失而复得。

  周五,受证监会否认重启IPO传闻的提振,两市股指小幅高开。随后两市股指窄幅震荡,盘面热点散乱,仅有食品饮料、建材、家电板块涨幅稍好。尾盘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下,两市出现几波快速杀跌,同时伴随着成交量放大,多数个股由红翻绿,沪深股指也触碰到了月线附近。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以2448.59点报收,下跌15.36点,跌幅0.62%;深证成指以9315.20点报收,下跌45.64点,跌幅0.49%;沪深300(2572.888,-20.68,-0.80%)指数以2572.89点报收,下跌20.68点,跌幅0.80%。

  从盘面来看,本周后期市场冲高回落,人气尽失,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周四周五的成交金额较前两交易日锐减,本周周成交金额较上周减少两成还多。前期表现优异的板块本周表现乏力,权重股的表现也是虎头蛇尾,致使后半周盘面乏善可陈、热点散乱,投资者把握难度加大,获利了结愿望强烈。

  从个股来看,本周个股走势分化明显。本周既有德豪润达(11.92,0.04,0.34%)、大连热电(7.52,-0.30,-3.84%)、数源科技(6.90,-0.59,-7.88%)、天科股份(8.96,-0.15,-1.65%)、中炬高新(11.52,-0.22,-1.87%)、S*ST天海(6.75,-0.02,-0.30%)、ST新天等个股周涨幅超过20%;也有福耀玻璃(7.22,-0.10,-1.37%)、ST重实(14.00,-0.60,-4.11%)、国际实业(13.86,-0.43,-3.01%)、华星化工(15.51,-0.65,-4.02%)、奥特迅等个股周跌幅超过15%以上。而随着年报和季报的披露进入尾声,在业绩压力下,市场对有可能“裸泳”的个股炒作热情开始消退。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两市股指底部抬升,市场对于后市的看法日趋谨慎,由此前的乐观预期主导转变为乐观预期与谨慎预期交替主导。沪指在2500点遭遇较大的阻力,年线也将继续面临考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