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证未来与捍卫股价,哪个值得期待?——参加2008年6月24日金融街临时股东大会印象
保证未来与捍卫股价,哪个值得期待?


                                
——参加2008年6月24日金融街临时股东大会印象



1.临时股东会没有了以往的热闹,但是个人投资者的比例似乎有所增加。到会只有21名股东,据我观察,个人投资者至少在一半以上。而一位股友告诉我,在参
会名单上,见到了3-4个机构的名字。至于从代表的股数看,到会的机构不是很多。有兴趣的股友,可以自己计算一下,除去大股东金融建设集团的持股必然到会
外,其他到会股数有多少。




2.股市连续跌了8个月,我想,哪个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都会有一些紧张和压力,这样的压力,金融街的管理层自然也感受到了。所以主持会议王功伟先生也
会议开始之后,对股价跌破增发价,接近净资产表示了自己的态度。据说,这是在公开场合,金融街的高管第一次就股价表态,而此前是从未有过的。王还表示,正
在向大股东金融街建设集团提议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也正在申请高管个人从二级市场买进,与投资人共担风险,共享成长。




这个表态,博得了掌声。但是在会后几位个人投资者私下交流来看,感到姑且听之即可。我个人分析,这里涉及几个方面。首先,金融街建设集团是否有充足的资金;其次,高管持股是否需要报请国资委同意。




3.从投票结果看,有个机构对所有的董事候选人投出了反对票。虽然最开始我认为是个持有百万股以上的个人股东动用了累积投票权,但是在仔细研究了投票方法之后,确认是个机构。由此可见,股价下跌,已经引起了机构的不满,相信他们也是压力重重。




4.个人投资者中,不仅仅是老陈一人对有些内容投了弃权票和反对票,也有其他人做出这样的选择。在投票与计票程序结束之后,开始会议质询的时候,老陈首先
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对通过过往的公开信息和业绩能体会到对公司贡献的王功伟、鞠谨、刘世春等投出同意票,对大股东其他推荐人选投出弃权票,对三位
独立董事则有所选择,尤其对今年新任独董提名汤欣则表示认可,希望能对公司治理提供更多的监督和建议。此外,对所有的薪酬建议,表示反对,因为根据公司提
供的可比上市公司背景资料,建议薪酬标准明显偏高。




5.在老陈的质询里,提出了关于公司股东大会时间与投票方式的质疑——为什么总是安排在周二,而不能安排在周末?能否开通网上投票,方便更多的投资者参与
股东大会?并就此提出建议公司改进。虽然老陈也很关心公司的业绩能否实现,也很关心各个项目进展,但是还是把大会质询的第一个提问,送给了公司制度建设和
机制改进上,因为我认为,这关乎投资者对公司的认同感的建立和参与感的表达。能否从机制上做到有利于所有的投资人,这也是公司对全体投资人的一个基本态
度。




   
此外,老陈还提出,整个会议流程安排不是十分理想,作为即将离任的董事会,是否该做出一份离任总结?对任期内的整体战略做出自我评价,对各项大事的后续效
果做出评估?而获得连任提名的董事,是不是该对继续担任董事表示一下基本态度和意愿,以及自己的一些关乎公司未来发展的思考?新获提名的董事是不是该对自
己的能力和思考有所表示?这些程序,表达的是对所有投资人的一种基本态度,愿意沟通,愿意尊重大家的投票权。




   
王功伟对老陈的的这两项建议,表示会认真研究,在以后的类似会议有所改进。董秘于蓉也补充回答,累计投票制等机制就是为了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和投票选择
权。此外,由于证监会和公司章程规定,融资等重大事项需三分之二通过,选举等需要二分之一通过,从重要性上看,也是选举没有开通网络投票机制的原因。




   
老陈私下对这个补充解释表示异议,因为董事会的选举,关乎一个公司未来几年内的战略、策略以及重大事项的确定,其意义远远大于融资类的事项,其关系可以用
“道”与“器”类比。如果用国家做比的话,董事会的选举类于议院与总统的选举,融资也仅仅能类于于发行国债。哪个重要,不言自明。




6.股东质询,基本上都是个人投资者发言,也基本都围绕着现有项目的进行,逐一提问,老陈按照提问顺序做个记录吧。




——股价跌破增发价,公司准备有什么作为?

王功伟:公司在两个层面有所考虑:一个是内部基本功的建设,自持物业一定要优质,不让基本面产生更大是损失;另外,也在调查如何捍卫股价的问题,比如高管买一部分股票,也建议大股东买一些,给大家树立信心。




——现在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影响今年净利润增长50%的目标的实现?信心如何?此外,f3和a5进展如何?德胜凯旋项目的土地成本与项目进展?


刘世春:首先,年度目标是可以完成的。现在宏观形式有所变化,但是公司的经营都很正常。商务地产占公司收入的90%,住宅地产只占10%。虽然住宅地产全国销售下滑50%,北京同比萎缩30%,但是受影响并不很大。


   
惠州公寓的销售超过预期,开盘预售房源440套,但一周内签约218套。南昌紫金园销售低于预期。【老陈说:后面有股东问,在从紧的宏观政策下,公司如何应对。刘世春总经历回答:公司坚持不参与非理性降价,采用提高服务等吸引客户,南昌紫金园销售业绩在红谷滩当地的同类项目中排名位居前五名。】


   
a5是计划自持物业,年底可以完工;但是按照会计准则,必须出租出去之后,才可以计入公允价值。


   
f3项目在7月20日前基本完工,虽然北京规定7月20日后进入“奥运停工期”,但是不影响f3项目结算。


   
关于老陈提出的两个项目门口所挂施工项目管理牌上写的完工日期都在2009年第二季度的事情,刘总的解释是协议工期和定额公司的区别导致的,也是业内的一个惯例吧。


   
德胜凯旋项目写字楼部分已经销售70%以上,2009年上半年结算。至于地价,涉及公司商业机密不好透露,但是2007年已经结算的项目里,毛利率维持在43%左右,这个项目不会低于这个比率。




——e7/e8项目的600车位移交的事情,进展如何?公司在智联招聘上招人,用于哪个项目或方向?


刘世春:600个车位移交比预期要晚。

公司虽然在招聘,但是总体保持不扩编,要有进有出,优化人员配置。




——资金优势如何发挥,是否有拿地计划?

刘世春:公司坚持商务地产为主,坚持持有优势物业,新增项目首选京津地区,策略上保持“既积极又稳妥”的原则。




——大屯项目拿地成本比较高,2009年应该是进入销售期,是否会赔钱?后沙峪项目进展如何?


刘世春:大屯项目在亚运村地区,那里可供新增土地资源极少,项目前景总体向好。北京住宅销售趋缓,价格也在徘徊。大屯项目13700元/平方米的土地成本,盈利水平不会很高,项目规划有6万平米的地上建筑。


   
后沙峪项目是别墅项目,是去年收购盟科公司所获的二手项目。原规划容积率0.35,根据北京市新规定,不许再建设0.6以下容积率的别墅项目,所以项目要调整,但总体利润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老陈问,惠州项目有两块地据报道,已经签约专卖,是否属实?具体如何?

刘世春:该报道属实。一块已经签约转让,对象金宸公司(e7/e8地块合作方)。惠州一共规划了10个酒店,公司除已经建设成的喜来登酒店外,准备其余9
家都通过转让和招商的形式建设。原因是酒店的投资回报期比较长。另外,老陈问到的基础建设成本问题,惠州负责所有的源头建设,惠州项目公司负责小区市政道
路和管线建设。




   
此外,还涉及到通州商务园进展问题,刘总回答,年底基本具备开工条件。但具体所指,老陈没有记清,请到会的其他股友补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