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九个阶段

股市九段之一(初尝禁果):


?


在股票市场里搏弈,大凡是自己对自己知识积累,心态磨炼,经验总结,人性修炼,境界提升(升华)的一个循环过程,市场当中按照大部分人的入市时间和所处的水平能力状况,以我自己的经验可例分为股市九段,以后在未来的时间段内将自己的观点和积累心得一一区分。


大部分人往往在市场的财富和群体效应会影响或刺激入市的欲望,刚入市的股民在这个期间绝大多数是冲着市场的财富效应而急急入市的,周边的同事或者亲戚朋友因为买了某某股票而赢了多少多少钱而进入,一般情况下,是带着试试看有点碰运气的侥幸心理而跟随入市,有比较大的随众心理,但是初期投入资金一般人投入不会太多,抱着玩玩看的心情,输赢得失不会去过多的计较。此阶段心情比较平常随意,没有什么大的波动,大致可以归纳为入市的第一阶段。


?


股市九段之二(初生牛犊):


?


当股票交易行为能力还没有达到自我控制的阶段,往往是在牛市火爆的环境里初入股市初偿赢利状况时,有的运气好买到幅度比较大的股票,赢的比周围人或者什么专家/老股民都多,每每自我感觉良好,会有漂漂然的感觉------这钱也来的太容易了!而往往自己的赢利比不上周围人的同时,会有不服气的感觉,往往会后悔没有早些参与加大投入,在市场环境比较达到顶盛的时候,会在无形中不知不觉中加大投入比例,一旦市场环境转向比较剧烈波动时候,所得的利润被稀释或者保本的情况下,还抱侥幸心理依然平凡操作,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味道,此时心理波动状态表现为对市场兴趣比较浓烈,情绪激动/亢奋略为不安。


?


股市九段之三(患得患失):


?


此类市场参与者基本上会经过前二个阶段后,基本上会开始自己学习摸索阶段,还会去学些技术指标看书之类的分析,但大体特征是看股评,听财经,看F10所谓的数据基本面,往往在某些市场环境好的时候和一定时间段也能够赢些,但是市场环境一单不合适的时候,往往会将前面得来的利润反回给市场,反而加大亏损,在往后绝大部分时间会输,但是在实际操作当中会比较急燥,往往频繁好动,真正的做所谓的价值股或者所谓市场上的热点操作,一般热衷于短期期操作,此时心情大多时间表现为没有主见,患得患失,急燥,烦恼,不安。


?


股市九段之四(顾此失彼):


?


此阶段的个人行为,一般来说已经有初步具备普通的日K分析和自我一般市场判断能力,但在不同的市场环境里面,短期或者某个时间段有时候会偶尔有成功的预期分析,但是大多是借市场过来后对前期的分析总结,会经常出现对成功之例因没有参与而后悔,对失败或者许多的困惑又感到不解或者没有参与而庆幸,往往将成功的例子作为自己的表点,对失败的例子又成为困惑不解寻求他人的认同来增加自己的信心,最终是自己还是没有主见,不断在寄望与失望顾此失彼当中徘徊。


?


股市九段之五(人间炼狱):


?


一般来说这个阶段的最难熬的时期,技术分析有的时候掌握的比较好,有的时候又比较难适宜,会对市场和股票公开明朗了的基本面经常去研究分析,作为自己的操作依据,但是一旦真正落实到自己实盘操作,往往心情会比较难熬,心理上波动非常剧烈,经常会去听听别人的观点来结合自己的分析继续操作,往往得不偿失。自己操作失败了会比较懊恼,但对于听取别人操作不如意时候或者因为操作方法风格理念不一样,甚至有冲突时候,往往会牵怒别人,容不得别人的半点失误。有时候觉的做短期比较合适,有的时候又觉的长期的比较合适,经常反复变换操作方法,导至自己经常有失衡/失落的感觉,此阶段心情犹如在热油中煎熬,如同至身于炼狱一般。


?


股市九段之六(初出茅庐):


?


经历过前期五段后的煎熬进入第六段,会对市场有深层次的研究,对市场规律有所感悟,会形成自己的主见。此阶段比较倾向独立的技术分析,在分析上已经具备向更深层次的发展,利用自己所掌握的分析进行实际操作,成功概率会有相当的高(一般70%成功概率),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赢钱,一般都是麻雀战,要小打小赢也比较容易,要想输也不容易,但是往往还不具备真正赢大的超前眼光,往往会表现的比较傲气,得意洋洋,目空一切,喜欢发表或做股评之类,容易成为股评家一族。


?


股市九段之七(股市心志):


?


从六段步入七段过程是非常难熬,必须经过炼域漫长的残酷锤炼过程,在不断挑战/克服/修正自己以往不足的过程当中得到提升,同时在市场里使自己心志得到磨练过程,往往在独立分析的过程当中,保持独立操作的风格和摸式,技术分析和行业分析等综合分析已经具备相当火候,进入比较专业分析行例,并在实践当中积累实盘操作丰富经验并具备大资金运作的素质和条件。此阶段基本可以成就人生财富的基础及起始点。


?


股市九段之八(心路历程):


?


大凡从七段过来的人一般步入八段过程是自己个人股市心路的自我升化的过程,在股票市场自己对人性的剖析当中的感悟会比较深刻,而且已经为吸别人所长集自身优于所成,形成自己真正独立较为完善运作操作体系,在稳定获取市场赢利的同时,真正体现出的是自身价值所在,视同股市不同时间段如同自己定时提款机。


?


股市九段之九(颠峰对决):


进入九段可以定性为真正大师级别,而且对生命的价值,生活的意义,人性的修为,人生领悟和自然当中的许多哲理都能够融入其中,而且自身的许多脾气个性在股票市场都得进一步的修为,真正透析生命的真实意义所在,淡泊世俗的名利和地位,融于自然,超脱于市场的同时纵情自然山水之间,达到忘我的境界,大多会和市场保持相当距离,性情比较随和,股票投资真正成为体现智慧结晶的平台,做股票已经达到非常颠峰之极的境界!?


?


股市九段概括(行云如烟):


千人千样,百人百心。股市1---3段一般是个人的个性在市场煎熬的最难时期,从盲目/张扬/随众/无奈/失望/到冤恨的一个过程,情绪变化反差会随着帐户的数值变化而剧烈波动,极不稳定,绝大部分都将成为市场的贡献群体或者买单者。4--6阶段大部分离市场比较近者,从无奈当中去学习过程当中如果不理顺自己的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适当的和市场保持时间距离,冷静调整顺应市场过程当中,大部分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会容易出现颈椎疼痛/视力下降/头昏脑涨/腰酸背痛/颈椎肩酸/脸色苍白/寝食难安等不正常的不良反映,年龄稍大的会包括内汾泌失调导至的性功能衰退/月经失调/脾气爆燥/思维混乱/抑郁寡言/等一系列不利身体健康的症状出现,对处在这个过程当中的人来说,市场无疑于锤炼/磨炼自己的炼狱。7----9段一般而言在市场上基本上就已经可以形成完成达到自我稳定赢利方式,成为市场赢家,但是如果在理财方面,突发意外因素面临比较大的压力情况下,也会因为时间因素,因资金链比较大干扰导至失败外,但是也因为有自己的分析和运营模式可以拿的起放的下,以时间的转换,输的起也赢的起,一旦机会重新出现而最终重新成为市场的赢家,股票市场交易成为一种乐趣/达到艺术心境当中超脱境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股票做的是境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