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简单的判断标准

短线意淫任何波动都比较困难,大方向虽然相对容易判断。但是大部分人熬不过细节的过程,更何况更难的知行合一和是否客服人性的弱点做到大概率的遵守纪律等等。自我学习修炼的过程是长期的。


一个最简单判断是否短线能做一下的标准就是是否有赚钱效应。那么赚钱效应最极限的表现方式或者说最强的表现方式是什么呢?首先最快速的一涨停是一天最强的表现方式,如果要持续首先得过第二天的关口吧,连续两涨停。相当于第二天的人有了最强的的赚钱效应。但是这里要注意一个要点,就是成交量,参与的人多寡决定行情的力度。成交量相当小,虽然有持续但是赚钱的整体资金是小的。所以右侧的买点为什么必须要等到放量的过程,然后后面一天再涨停才是好呢。第一说明了持续性,第二说明了更大的资金的赚钱效应。那么再往下推演,如果有更多的资金的赚钱效应需要什么呢?就是有板块里面很多的个股一起涨停,甚至一起连续涨停。所以在没有龙头股和龙头板块的情况下,大部分交易都更随机,成功率都更低。这就是最基本的交易的逻辑,短线的系统的成熟可以与这个最基本点不断推演、完善。这是中心思想,后面的知行合一需要你通过不断交易学习中不断改善。


已经连续好几天都没有连续板个股了,成交量继续萎缩,人气相当低迷了,短线的资金不断被绞杀。注意再出现的连续板就要重点注意了,特别是有板块的连续板。


今天盘面稍微有点意思了,涨停的一板大部分都是最老的次新股,跟踪明天是否持续和是否有继续的板块效应。


下跌过程是一个很重要的锻炼综合能力的阶段。不要被账面波动掏空你的理智,也不要被次要机会扰乱你的交易计划。


继续坚持有板块的龙头连续板和主升个股。放弃不确定,耐心等待右侧确定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