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00点不是高点 股指短期起稳 高点仍可乐观

   本周周初借党的十七大的东风上证指数攻破6000点,最高达到6124点。但是周四由于受“A股和H股互换”这一传闻的影响,沪深两市走出大幅下跌的走势,在6000点之上长阴惊现,这是不是预示着6000点是头部呢? 

  从大趋势分析,自2005年7月1000点启动的这轮牛市到目前为止所持续的时间已经超出了以前25 /-1个月的牛市周期,因此我们认为本轮超级大牛市将有可能持续到下一个时间周期即34个月的可能,目前6000点应该还不是本轮牛市的长期头部。短期市场暴跌只是市场固有规律使然,笔者研究历次重要代表会议期间股市的表现,竟然发现一个非常准确的规律:这就是会议开幕的那一天一般是股市阶段性的最高点,其后股市均出现一定程度回落。 

  1、1992年10月12日至18日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股市的表现是:上证指数于开幕当天见713.77点的高点,随后持续下跌至11月17日的386点;深证成份股指数也是当天见2584.76点的高点,随后持续下跌至11月17日的1529点。 

  2、1997年9月12日至18日,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股市的表现是:上证指数提前一天于11日见1264.49点的高点,随后持续下跌两周至9月23日的1025点;深证成份股指数也是提前一天于11日见4538.92点的高点,随后持续下跌两周至9月23日的3661点。 

  3、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2002年11月8日开幕11月14日闭幕。 

  股市的表现是:上证指数于开幕当天见1573.0点的高点,随后持续下跌至11月27日的1353点;深证成份股指数也是当天见3189.14点的高点,随后持续下跌至11月17日的2757点。 

  也就是说历次代表大会期间股市有一个非常准确的规律:这就是会议开幕的那一天( /-1个交易日)就是股市阶段性的最高点,其后股市均见顶大幅回落。这一次果然也在大会开幕的后一个交易日见顶回落。但由于现在是大牛市,市场买力很强,与前几次,大盘推迟一天才见到高点,因此,调整时间应该也不会像以前那样长,调整的空间也相对有限,预计在5700点附近基本就能出现止跌。 

  认为,每一次的急跌和大幅震荡是市场热点转换的良机,去年5-7月,今年1-3月都是如此,目前市场又面临一次这样的机会。在管理层提示“蓝筹泡沫”的情况下,热点切换水到渠成,“低价 价值 成长”将是下一个市场的主题。短期来看,中石油发行在即,能源股下周有望再度活跃,周五盘面中广汇股份,天利高新等与中石油具有一定关联性的公司已经率先启动,煤炭能源板块可给予关注。


(声明:本文为转文,分析得不错,给投资者一个参考)


(展峰的个人说明已经澄清,在此希望关注东方博客的同时,关注友情链接中,展峰搜狐博客,两个平台为投资者建立好的投资平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