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入分析:北京工业可能成为海纳川的第一大股东!

公司介绍:海纳川、北京工业、北汽集团

1.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川公司),由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而成。公司性质: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4.68亿元人民币,其中,北汽控股公司占60%股比,北京工业投资公司占40%股比;公司于2008年1月在北京注册成立。

2.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全额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3.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汽控股公司或北汽控股,英文Beijing Automotive Industry Holding Co., Ltd.,英文缩写BAIHC)是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对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的行使国有资产出资人权益,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承担保值增值责任。注册资本:171.32008335亿元人民币。国有独资

3.北京国资委花式动作简介

1)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原来持有北汽蓝谷25305.06万股,占7.24%,截止3月12日,共减持8165.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4%,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本次权益变动后,北工投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此外,北工投将根据市场情况及自身经营需求等,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为什么呢?

如果海纳川要上市,那么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若是海纳川的的大股东,则有可能要求其不能成为600733的大股东。

如果北汽集团要整体上海市,则北汽集团就不能成为海纳川的大股东。所以很可能可能北汽集团把海纳川的超过5%的股份转让给北京工业。北京工业为了筹措资金减持600733也是可以理解的。

北汽控股和北京工业反正都是北京市国资委的,大股东都是北京市国资委,只是持股海纳川的身份换一个而已。

本人推测:北汽控股把55.01%的海纳川股份划转给北京工业,北京工业成为海纳川的第一大股东,这样海纳川就可以顺利借壳600960,之前北汽集团要减持600960的股权至5%以下。

2)外600166在卖北京宝沃、600960叫停定向增发、北京工业减持600733等动作,都是要围绕北汽集团整体上市,以及海纳川整体上市来做目标的!

当然北汽集团要整体上市还要处理好600733、600166之间的关系。

3)和谊居然很看好600733。那就把600166私有化,北汽集团借壳600166,而600166控股600733。就类似上海汽车工业600104,600104控股600741。

海纳川就借道600960。北京工业是600960的第一大股东,北汽集团持股小于5%

这次疫情,北美、欧洲汽车巨头纷纷关厂,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个绝佳的机会!

2.16国常会定调要刺激汽车消费。应该有配套政策措施和汽车资本鼓励政策。

对汽车资本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国内汽车巨大的上市融资。比如推动北汽集团的整体上市,海纳川的整体上市。

这次疫情谁正常生产,谁就可能成为疫情后的世界新巨头。希望国家有关部门特别是工信部、证监会、国资委要制定特殊政策灵活措施,来培养中国汽车巨头!





03-20 16:10

1)北

2)另

3)徐

少了三个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