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汽车零部件产业前景光明,看好海纳川做强600960上市平台!

发达国家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产值,和整车比较往往能够达到1.7:1,而我国只有1:1左右

2017年,美国的汽车保有量,总计为2.64亿辆,处于世界第一位。美国的总人口为3.27亿左右,按照这个标准计算,每个美国家庭基本上都拥有两辆汽车,千人保有量807辆。截止2019年6月底,国内汽车保有量已达2.48亿辆,如果按13.95亿人口计算,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78辆。

2019年的汽车产销量是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

如果中国每千人拥有的汽车与美国相当,则保有量,则还要生产8.78亿辆的汽车,接下来每年不淘汰按目前的产量要连续34年多才能与美国相当!!况且每年还有一定数量的淘汰,所以空间更大!

而且汽配件不仅仅满足整车厂需求,庞大的存量汽车的维修需要零部件也是一个天文数据!

我国汽车产业如果零部件与整车产值比从现在的1:1提升到1.7,那么汽车零部件的发展空间远远比整车厂大。随着汽车使用进入维修频繁期,维修需要的汽配件也是成几何级数增长!

2018年5月30日在西安发《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并且在布,里面披露了很多有意思的数据。

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非常大,全国竟然有超过10万家企业,其中有统计数据的有5.5万家,而规模以上(也就是年销售在2000万元以上)的竟然有1.3万家。这次疫情会使得很多小汽配件厂面临倒闭,汽配件生产将逐渐向大企业优势汽车集中。

所以2020年后的汽车零部件大厂的发展空间更加巨大。

而且海外由于疫情缘故,这次中国大陆的器配件厂抓住机会,发挥了巨大优势

北汽集团旗下的海纳川还没有整体上市,其控股的600960是唯一上市平台。值得期待

潍柴集团的汽配件上市公司是000338,上汽集团的汽配件上市公司是600741。

而北汽集团旗下的汽配件公司是海纳川,仍然处于未上市状态

2020年2月18日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调研海纳川时候明确指出,要海纳川加快资产证券化,做大做强上市平台(600960是海纳川唯一一家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