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反弹中线难乐观!(0621收评)

? ??在前面的博文《大盘中期趋势不乐观》中向大家明确提示了大盘下跌的风险,投资者首先要知道现在的市场是由存量资金推动的市场,而且资金的趋势是一直在流出,短期并不意味着大盘会跌,甚至还会用存量的资金堆出热点,但是市场一长,特别是在有驱动型事件(比如外围调整、突发利空),大盘表现就像上屋抽梯一样,突然之间开始暴跌,这是资金持续流出的必然结果,就如同医药股、酒类股、稀土股、环保股等的强势反弹并不能掩盖资金流出的事实,这是今年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必须心理十分清楚的事实!


? ? 在6 13 日的大涨后笔者在文章《如何应对今日的大涨?》中反复提示: 今天对指数贡献最大的是保险、电力和医药,特别是保险,整个板块涨幅达到7%,今天的上涨把市场的热情重新调动起来,但笔者要提示各位的是今年的行情是买跌不买涨的行情,如果不能在低位介入,等到行情和趋势确立时迎来的就会是大调整,原因在于今年的行情是存量资金推动的,每天资金的流向大家就可以看到这一点,存量资金的推动意味着市场有太多的假突破,一旦在高位追涨面临大盘的回调就会出现大面积亏损,市场反复的区间震荡意味着频繁在高位进出导致两边挨耳光、反复割肉,今年大名鼎鼎的赵笑云就是因为这样导致两只私募产品“笑看风云”一期和二期净值腰斩最终被迫清盘,而从年初到现在大盘却是上涨的,唯一的理由就是其操作每一轮都是在认为趋势确立的高位满仓,在调整的底部认为还会下跌止损,反复几次就导致基金万劫不复,虽然今天大涨,但投资人可以发现资金流入并不明显,仍处于存量资金反复挪腾的结果,所以投资者对于大涨首先应该保持理性认识,特别是见到上涨马上热血沸腾,明天就想杀入的投资者更是要保持慎重!?


? ?从大盘的形态来看大盘已经构筑了一个M型,的确是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如果本周不能拉出大阳线收复或者在外力的作用下再下一城的话大盘的局势就比较微妙了,同时向上大盘面临的阻力非常大,必须要放量一举突破几条均线的制约,同时还要配合一定的市场利好,所以整个6月份提示投资人一定要注意风险,大盘向下的概率比向上的概率要大,尽管短线特别是本周下半周可能会有反弹,但是投资人必须要关注突破的量!?

? ?再看一下今日的大盘:在构筑M 型后大盘一直未能放量突破颈线位,且在盘整过程中资金持续流出,今日的悲剧调整早就注定了,只是时间的长短而已,从板块方面来看没有上涨的板块,只有房地产和电力板块跌幅小点而已,而像煤炭、黄金、有色等资源类股票大幅调整,这也说明强周期性板块的复苏仍需要时间,经济处在小周期见底、疲态尽显,大周期仍然迷茫的趋势中,小周期的见底只能说处在一个低位,但并没有复苏的迹象呈现,当汇丰 PMI 指数连续在 50 以下的低位徘徊时,很难去研判这就是一个底部,或者像权威学者拍脑袋何时何时见底一样,就目前的大盘而言,在今天超跌后短期或有反弹,但中期来看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政策底与市场底的剪刀差和时间差往往是最黑暗和最恐怖的时期,作为普通投资人,不可能像机构那样持续不断的买入,所以往往需要更多的耐心去等待资金的流入和底部放量趋势的确立,至于选股方面笔者在前面也给大家罗列了今年业绩增长幅度在 50% 以上的股票,投资人可以发现只要是处于一些成长性行业这些股票在下跌时表现得也比一般股票抗跌,投资者可以反复研究笔者经过初选出来的股票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