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黎明前的黑暗特别暗!(0625收评)

? ? 在前期笔者的文章中多次和大家探讨了大盘中期不乐观的观点,政策底和市场的剪刀差往往是让投资人最松懈的时候,大量的亏损就是由于这样产生的,就像在08 年大盘 3000 点时政府开始救市,但大盘最终跌到 1664 点方休,大盘从 3000 点到 2000 点的杀跌往往比从 6000 点杀到 3000 点更为甚, 08 年大量个股的腰斩很多都是从 3000 点往下才开始的,虽然下半年的经济形势会好转,但是剪刀差的杀伤力不容小觑!

看一下今天的盘面,指数在2245 点横盘良久之后终于开始有空方开始大力往下突破,造成最后的杀跌惨剧,板块上来看,除了海南板块上涨之后大盘几乎全线皆绿,几乎没有任何抵挡,这一方面反应出存量资金维持的市场除了要不断应对各种减持潮外,还要应对大规模新股 IPO 的压力,另一方面基本面在降准降息后基本处于真空状态,所以市场在空方不断的攻击下不断下坠,而新股的 IPO 仍未停止,据悉 A 股仍有 703 家公司在排队上会,其中包含多只大盘股,只进不出,消化不良的梦魇始终缠绕着 A 股!


对于后市,笔者认为下半年基本面状态会逐步改善,随着企业开工的增加和经济下行压力的缓解大盘将在下半年开展一轮上升行情,但是在此之前大盘会经历一轮非常恐怖的历程,首先是下半年的市场仍是由存量资金推动或者少量新增资金推动,而基金的减仓是从2400 点开始的,如果没有足够的下跌空间很难吸引高位减仓资金的重新介入,所以在此之前投资人还是要对市场保持谨慎,目前的下跌空间并不足以驱动一轮大的反弹行情,如何应对目前的市场呢?


目前的市场两极分化特别严重,特别是有实质业绩增长的股票和题材股、大盘僵尸股之间的分化,有实质业绩增长的成长股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而成长乏力的大盘将事故和老的题材股则表现不断向下,所以投资者一定要去加以选择,笔者在前面的文章里向大家提供了笔者根据中报业绩选出来业绩大幅增长的股票,投资者可以去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