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20日内参

?2011年4月19日晚间会员消息:
●因受昨晚美股大跌影响今天大盘大幅跳空低开,全天震荡走低,指数跌破3000关口,各板块均出现回落,前期领涨大盘的金融地产有色股全面下跌,指数步步回落,午后虽然发起一波反弹也因参与者少未形成气候,钢铁农业股稍强于大盘,全天大盘大跌58点,成交量放大,个股普跌,日K线收出一根光头光脚实体大阴线。今天的大幅下挫一方面是受外股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大盘连续上涨后需要技术性调整以消化获利筹码,再就是大盘到了21天变盘周期,后市大盘将以弱势调整为主,在经历一到三天左右时间调整后大盘将继续回升,目前大盘上升行情还没有完结。明天大盘将继续回落,大盘在30日均线处将会有强力支承,如果大盘权重能企稳的话大盘将重返三千点之上。操作上反弹减仓,半仓短线操作,三千点下不宜割肉,手上个股有大幅上涨的及时套现,在大盘没有确定方向前不要做买入操作,2点前只出不进,2点后大盘走势明朗后再做买入操作,当心明天尾盘再有跳水过程。
●明天操作建议:大盘放量下挫,多看少动。
●个股推荐:逢低吸纳,北大荒600598,武汉控股600168,开开实业600272.


通过今日的盘面表现可以发现,一是标普调降美国长期信用评级前景只是诱发股指调整的导火索,其本质原因是连续缩量上行后市场成交始终不能有效放出,此时主力选择上攻必将导致失败而归。同时,上周基金整体仓位升至88%,导致多空双方产生分歧,也是股指震荡加剧的原因之一。


  二是从目前的技术形态上看,大盘的进攻形态未见破坏,均线系统排列较好。今日的下探性质多为“低头饮水”或是“宴前逐客”,主力拉升前为了洗盘更为充分,挖坑是不二选择。通过挖坑可以将浮筹进行有效的清洗,进而减轻上行的阻力。


  三是既然本轮回落属于挖坑的性质概率大,那么对于回落的幅度暂可谨慎乐观。目前55日线震荡上行,且已经移至2915点附近,30日线也在2980点附近,大盘的进攻形态依旧保持完好。目前恐慌杀跌不可取,尤其是对具有良好业绩优势,且本轮反弹以来涨幅不大的个股更应谨慎持有。


  宏观层面来看,首先,关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美国长期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降至“负面”,笔者更认同其政治层面的意义更大的观点,政客们通常需要一场全面的金融危机预期来刺激美国政府采取行动,让所有人再经历一场金融危机概率较低。


  其次,关于惠誉将中国长期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的前景从稳定下调为负面,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清华大学演讲时作出回应,很多评级机构对国家的判断是不准确的,在宏观层面上还是要有更多的主见。而且在2010年上市银行年报中显示,平台贷款的还款保障得到进一步加强,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第三,投资者在关注基金高仓位的同时,也要看到目前新基金获批的数量明显增加,同时上周A股市场在2010年7月份以来首次出现高管增持家数多于减持家数,且上周高管净减持额同样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新低,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市场投资价值和安全边际的认同。


  技术上,因临近技术要塞,盘面陷阱较多,投资者在控制好仓位的同时,在未形成明显的趋势前尽量不要追涨杀跌。具体来看,继昨日未能实现放量大涨后,今日A股市场借助外围利空出现下挫,沪指3000点、5日和10日均线等相继失守,使得大盘向上突破的时机后移,但总体而言大盘进攻形态仍保持完好。午后沪指连续上攻3020点受阻,明日早盘股指仍有惯性下探的可能,随后有回升要求,建议投资者2980点及30日线支撑,以及继续关注3020点压力。


?
4月19日资金流向跟踪监测:
★A股市场周二近160亿元离场,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前景,加上4月汇丰中国PMI数据与上月持平,均打击市场信心。各行业几乎全线遭到抛售,机械、有色、地产股等抛压沉重。监测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58.83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60.0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98.8亿元。
?
★按照行业分类,27个行业仅有家电板块流入0.48亿元,其余26个行业均被净卖出。机械板块抛压最重,净流出20.58亿元。有色金属板块流出18.86亿元,房地产、非金属类建材板块分别流出11.87亿元、10.71亿元,非银行金融板块流出9.8亿元。煤炭开采、电子、交通运输仓储、通信、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等多个板块流出金额在5亿元以上。
?
★个股方面,永泰能源净流入2.12亿元居首,南宁百货、鲁西化工、TCL集团、迪康药业、赤天化、中金黄金均流入逾亿。中国平安净流出2.63亿元,广汇股份、包钢股份、浦发银行、军事体育、大成股份、中信证券、包钢稀土流出超过1.5亿元。另外,周二相对资金净流入量前五名的个股为:南宁百货、翰宇药业、江苏旷达、冠福家用、永泰能源;相对资金净流出量前五名的个股为:大成股份、贝因美、西藏发展、宁波联合、富龙热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