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止跌现象未明,切勿进场抄底
昨日,在隔夜美股下跌与欧洲主要股指反弹的相互牵引下,A股呈现震荡下挫行情,券商、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积极护盘,曾带动指数三次翻红,但由于量能不足,午后股指节节盘跌,尾市出现大幅跳水行情,特别是创业板股指的重挫,
  引发恐慌性抛盘,市场人气再度遭受打击,尾市股指失守2700点整数大关,成交量较上一日有所萎缩,从股指运行态势来看,大盘寻底步伐加快,目前股指止跌迹象不明,面对230多家个股跌停,充分显个股波动风险在释放。
  本次股指下跌趋势形成后,股市期货再一度发挥通过做空期指而套取巨额利益的优势。虽然有持仓与交易量的限制,但是这种限制从来就不太起作用的。大家都知道,股市庄家持仓早就通过持有1000多人的身份证开户分仓的先例。这也是躲开监管打击的公开秘密。在我国股市存在巨大缺陷的情况下,利用这种制度缺陷做空轻松获胜。像这一次就再现去年的同一手法,先在期指上开空单,用头天收集的权重股筹码在下午2时下方接盘空虚时向下狠砸,利用市场恐慌实现期现的大幅下跌,损失的不仅仅是中小股民的血汗钱,也同时是中国经济在负财富效应中大幅拉低经济几个增长百分点。
  操作上看:连续的下跌让大部分个股在短短的三个交易日跌幅超20%,风险也是经过了急速的释放,应该来说吸引力是越来越大的,后市的技术性反弹也是容易出现,但考虑到当前市场的情绪不稳定,资金的操作无章法,即使参与抄底也是需要注意仓位的控制的,毕竟进场的资金多以试仓为主,并非真正的布局,对还在构建底部的个股,在买点上还是注意买跌不买涨,连续四天暴跌的个股反弹的需求相对较大,将暴跌设成买点也算是稳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