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是黑周四?红周四?
昨日沪深股指V型反转,早盘冲高回落一度引起连续上涨之后回调的担心。但午后开盘,股指迅速结束早盘的回调,再次走出反弹行情,盘中证券、工程建设和两桶油等权重板块轮番启动拉升指数。题材个股也出现回暖,创业板指在午后跟随大盘上涨,最终红盘报收。从全天的走势来看,沪深大盘维持了震荡走高的态势,题材个股的回暖导致盘面再度转化为深强沪弱。成交量方面,沪市重回2000亿元以上,深市则在3000亿元上方继续小幅放量。隔夜欧美股指全线收涨,原油价格暴涨,但沪深股指已经运行在2850点位附近的压力区间,向上也面临30日均线压制,有没有可能在此区间出现回调呢?
  隔夜美欧股指全线走高,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超1.5%。欧洲股指表现更为强势,英德法股指集体上涨逾2.6%。日本股指早上开盘迅速拉升超2%。油价上涨刺激能源板块领涨。美联储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对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金融市场混乱形式感到担忧,美国经济下行风险正在逐步加大,进一步加息之前应先等待有关经济强度的更多信息。对此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3月加息的可能已经大打折扣,这对于股市上涨形成利好,但正如纪要所描述的当下金融市场混乱一样,股市的反弹恐难一蹴而就,短期内的上涨还不能视为趋势反转的信号,因此,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线参与为主。
  春节后全球股指大幅飙升,一改春节前的颓势,上证指数也开始放出量能向上攻击,行情逐渐摆脱之前的阴影,向上走起的节奏。接下来,我们继续从技术面来分析对后市操作有利的信号,先从创业板股指开始:1)日线级别看行情,股指向上突破了30日均线,但技术形态进入了超买区域,2)周线级别,股指向上收复了操盘线,还剩下2个交易日,若不出现大幅下挫的行情走势,从1月4日开始提醒因操盘线失守而空仓等待的资金在纪律角度上来说,下周在技术回调时则是对称性的低吸入场的契机。
  根据源达操盘辅助决策系统看,沪深股指半小时级别上彩带维持粉色状态,而盘中出现彩带宽度明显缩窄且股指下穿彩带情况,表示股指短线存在整理需求,而股指未出现有效下破彩带情况当为再次介入及加仓时机。操盘提醒指标早盘于上轨略有下移后再度扭头向上,显示市场短暂整理后重拾升势。资金博弈及多空量能指标显示机构做多资金短暂减少后再度增加、多方交投由整理阶段的萎缩再度转为活跃,显现走势经过短暂蓄势整理之后,上涨趋势依旧。震荡磨底之日,调仓换股之时。
  总之,猴年开局连续收获3连阳,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市场信心,似乎预示着,大盘与肆虐的风险期已经诀别,市场中的机会远远大于风险。并且随着众多利空因子消化殆尽,为反弹行情做了一个铺垫。纵使昨日大盘虽震荡激烈,但却不改大盘上行的脚步。不过人们对2638点似乎仍心有余悸,对于投资者来说保持一颗谨慎的心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建议投资者在面对飘忽不定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严格把控仓位,等待反弹行情确认后再行操作也不迟。
  综合来看,猴年操作比较乐观,但是,技术要求很高!若踩准节奏,则收益不菲,反之,若踩乱节奏,则不排除猴年劳而无功,甚至会产生明显的亏损!说实话,股市历来是风险与机会并存,而投资者真正要做的是衡量风险和机会的比例来把握股票的买卖。大家能在接受高回报的时候也要明白股市的高风险的道理。先知先觉者大口吃肉,后知后觉者啃点骨头,不知不觉者必须最后掏钱割肉,这是风险和机会并存市场不变的真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