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受阻于2900点 下周开盘又是惊涛骇浪 !
大盘早盘低开后震荡,午盘后跳水拉起,最终小涨14个点收盘。全天最低点2808点,最高点2880点,收盘2874点,量能2949亿。日线走势上,继续放量收个带下影小阳K线。两市涨停个股20家,跌停个股70家,840只个股跌幅超过5个点。行业涨幅上,银行、石油燃气及券商保险领涨,跌幅行业为IT、传媒教育及日用品等。
  从今日盘面来看,二八分化成为了最主要的特征,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早盘纷纷走弱,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在线教育、能源互联网、医疗器械服务、智能医疗、虚拟现实、云计算、手机游戏、新股与次新股、物流股、集成电路、充电桩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市场人气。不过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等金融股以及石化双雄等权重股出现了较大力度的护盘,支撑着股指,也支撑着投资者脆弱的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08家,平盘91家,下跌80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8家,平盘209家,下跌141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0家,跌停板家数为69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继续放大,多空短线分歧依然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跌破了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受到了20日均线的支撑,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也是失而复得,大盘技术面维持了转强的格局。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带较长下影线的阳线,周涨幅为3.86%,周线上大盘延续了企稳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股市可以用二八分化来形容,尤其是今天,这种二八分化格局发挥到了一个极致,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大力护盘,而以创业板为首的二三线题材股则是大幅回落的。显然现在大家都非常关注下周的走势,那么下周多空决战谁将胜出呢?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分析:第一,周末的重磅事件就是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三五规划,显然投资者都在等待。第二,既然作为普通投资者无法事先洞悉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具体变化,不过从资金流向应该能分析出一点信息,我们不看国内的资金,因为可能有刻意护盘的嫌疑,我们看一个比较明显的沪港通,今日再有18亿资金流入沪股,这是否是一个信号呢?第三,从量能方面来看,最近几个交易日量能逐步放大,显然有大量资金在流入,我只能说,如果量能进一步放大的话,大盘就有望进一步上行,如果缩量的话就要小心了。总之吧,现在A股是各方关注的焦点,也可能是这次两会的一个焦点,新上任的刘主 席能否协调好各方关系,力挽狂澜,让股市逐步健康起来,或许这次两会上也会透露出一定的信息,我们拭目以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