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觅主力资金建仓的足迹,原来高手是这样盈利的!

  有些大资金出于各种原因喜欢集中投资,这也往往是我们投资者所关心的重点。在目前的大背景下,当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以下几个交易特征时,将有助于寻觅这类主力资金建仓的足迹。

  (1)RRI指标走强。单只股票价格在某一天的走势与大盘不一致是正常的。实际上股价的涨跌幅度很少与大盘保持一致,即使涨跌方向相同但幅度也不会一样,因此某一天股价与大盘的相对强弱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不过当我们把这一过程延长到一个相对长的时段就会有不一样了。比如我们把大盘前一个低点的发生日7月3日作为起点用RRI指标进行研判就会发现个股的相对强弱性了。通过该指标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个股的股价尽管从股价上来说未必走得很强,但比起大盘已经有很明显的强势了。这是一个最重要的特征。

  (2)期间股价波动不大。若期间有过较大的波动,比如上涨幅度超过三成,那么就有可能是被套主力在运作,这并不是我们所关心的重点。由于大资金建仓只是希望在相对的低点买到足够多的筹码,因此不会在完成建仓前推升股价的。

  (3)成交量不变。若期间的成交量有过明显的放量,那么有两种可能:一是公司基本面上曾经有过一些公告或行业变化之类;二是被套资金通过堆量吸引过市场的买单。只有成交量基本维持不变,才有可能是新资金在建仓。

  (4)盘中交易不急不躁。若是被套资金在运作,那么由于急躁经常会出现急拉、堆量等态势。但新资金建仓最怕的就是股价上涨,所以在盘中交易时都会小心翼翼,力求在不影响股价的情况下多拿筹码。我们可以通过多个方面来进行观察,比如:收盘时会出现多档较大的压单;盘中出现较大卖单时会打掉其中的一部分;下方的接单并不一定很多但总是会出现;大盘在盘中明显上冲时股价不会同步上冲;大盘盘中明显下跌时个股的接单价格在回落但卖单的价格却没有明显回落等等。

  股民也许还有很多方面可以发现主力资金建仓的足迹,不过以上讲述的特征是必不可少的。当然,我们还需要判断主力建仓是否已经进入尾声,但这已经不是最重要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