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时代的步伐,三年十倍之氢电池燃料板块!
中国股市目前仍然处在熊市中,寻找可以穿越熊市的潜力公司,是我们的重要任务。
  未来最大黑马无疑出自于新能源电池 股票,这一点从最近半年的锂电池 类的股票天齐锂业多氟多当升科技走势可以看出,她们都是短期数倍。根据目前走势,锂电池具备继续走强的可能性,但是短期涨幅过大,我们不妨将目光投向,比锂电池更具潜力的新能源电池板块。
  那么未来还有没有超越锂电池板块的股票群体呢?答案是肯定的,氢电池板块才是人类终极新能源电池。
  人类历史上每一次成功的能源变革,都有一个清晰的主线逻辑,就是能量密度出现数量级上的跃升。如煤炭 比木柴高160倍,石油比煤炭也要高2倍。新能源只有具备能量密度上碾压性的优势,才有能力颠覆传统能源凭借着长期发展建立起来的完善的基础网络和工业配套,并逆转其巨大的使用惯性。这也有些类似英尔特创始人格鲁夫在IT领域提出的10倍速原理,即能够成功颠覆的新技术一旦出现,基本就是星火燎原、势不可挡。如汽油车比电动车 出现要晚20年,早期技术也更为不成熟,但还是凭借着能量密度高的优势,摧枯拉朽般的替代了电动车 。
  近几十年虽然各国都在大力推广电 动车,但其占比依然很低,尚不足1%,核心就在于过往的电动车都违反了能量密度提升这个能源变革的主线逻辑。哪怕是最新一代的锂电池车,其能量密度极值也只有汽油的1/40,行业自然迟迟无法出现10倍速的改进。但燃料电池的出现却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其以氢气为原料,基础能量密度是汽油的3倍,电动机的做功效率还是内燃机的2倍,实际密度是汽油的6倍,优势明显。而且从人类过去百年的能源进化史看,其本质上就是碳氢比的调整史,氢含量越高,能量密度越高,未来从碳能源转向氢能源是大势所趋,因此采用氢能源的燃料电池无疑更能代表历史发展的方向,最有望成为下一代的基础能源。
  穿越熊市之舟,未来可以涨两倍的公司 。 中国股市现在缺乏长线牛股,要想跨越几个年度的大牛股比较难,但是寻找一年二倍的股票还是可能的,本期陆续推出一些个人觉得可能一年两倍之股票。这里公开一只前期推出的一只可能翻两倍的股票,贵研铂业600459。 看过我贴子的朋友,应该知道我今年开始关注此股了。有以下理由说 600459目前市值只有51亿,如果未来涨幅两倍,到150亿市值是有可能的。
  第一:首先,目前有色板块进入景气周期,结束长达五年调整,走牛一年还是可能的。
  第二:双行业龙头,600459属于新材料 行业,贵金属新材料 的龙头,有一些还是军工 题材。 600459又是环保板块,尾气净化龙头。最近国家大幅提高尾气排放净化标准,有利于公司持续走强。
  第三 新能源 氢电池 概念,氢电池未来可能超越锂电池,公司铂产品作为氢电池催化剂,具有不可替代性。公司今年行情第一个板就是这个题材气爆。
  第四:公司目前营业额高达77亿,市值50亿,具备很大弹性。
  第五公司今年计划完成90亿营业额目标,那么涨幅比较大,公司业绩可能大幅向上。
  第六:公司将作为新组建的贵金属集团的样本公司,带来巨大的炒作题材。
  第七:未来贵金属集团远景宏大,近期营业额500亿,远期达到1000亿,重组 以后的600459将具备长线走牛的基础。
  第八: 可以融资的最小市值 公司之一,最容易成为中线长牛。 对于459估值,在大盘向好的情况下,有以上优势,特别是云南国企 改革题材,有望到70亿。对应股价28 长期看可以上到100亿市值,成为穿越熊市之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