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14早参《解析大盘暴跌的缘由,散户操作很重要》
近期行情:5月9日,大盘大跌弄得人心慌慌,但当时我们特别提到两句诗:“莫为浮云遮望眼”,“吹尽黄沙始到金”。那个时候就是给大家打打气,鼓励一下。之后缩量横了三周,量缩到极致,5月31日指数一根长阳上去以后,又有很多投资者充满乐观,考虑要不要“宜将剩勇追穷寇”。但是在那个时间段,老汤认为不要乐观,不悲观,看震荡,重点在于不乐观。本周一大盘再次大跌,我们认为不悲观,不乐观,看震荡,重点就在于不悲观了。
  其实节前老汤就提醒防范他们的风险的时候就已经预示到了节后他们的领跌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再加上外围的不景气和A股自古认跌不认娘的传统,当然更重要的是大资金和机构能做空赚钱,而中小投资者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杀跌(这一点很可怕),从昨天大跌的走势看,不排除尾盘主力在刻意的诱空阴谋。
  那么做投资趋势的判断很重要,只有把趋势搞清楚了,那么操作就有章法。牛市买完就不用管,胆子大的加杠杆都行;熊市来了,拔腿就跑。如果是震荡市,就不能在大跌的时候惊慌失措,可能每一个调整低点是黄金坑,但是也不要奢望很高的收益率,放量长阳的时候敢于获利出局。
  散户在做操作时一定要认清楚当前处在什么样的位置,是高位还是低位?这样操作思路就很清楚。投资者在做操作的时候,一定要认清楚当前处在什么样的位置,是高位还是低位?这样操作思路就很清楚。比如去年5月到6月的时候,指数到达了5000点附近,我们判断那个位置是个高位。我们无法确定指数什么时候要往下,因为往下要有一个契机,要有个逻辑才会往下。后来契机出来,我们就明确建议投资者规避风险。
  从技术面上来看: 30分钟指标,盘末K线收入一根下影线下破至2832.51,BOLL线敞口放大,突破下轨线;MACD绿柱不断延长,空方量能不断释放。
  今日大盘下档第一支撑位在2800点,第二支撑位在2780,上档第一压力位在2850点,第二压力位在2880点。
  操作建议:因近期不确定重大事件较多,预计市场波动加剧。建议,中长期做多者适时减仓避风险,静待市场明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