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股市操盘策略

今日回顾:昨日周一未能迎来开门红,今日市场便低迷了一整天。早盘三大股指全线微幅低开,接着开始单边震荡走低,虽然盘中创业板一度翻红,但奈何次新股再度调整并不断下跌,最后也只能翻绿报收。截止收盘,沪指下跌0.43%;深指下跌0.18%;创业板则下跌0.16%。总体来看,昨日多头突围失败,可见指数上方压力巨大,今天也就只能迎来调整,不过好在今日大盘是缩量下跌,市场箱体震荡形态并未遭到破坏,大方向上无需过于担心。
板块聚焦:360决定IPO,借壳概念股集体跳水,中葡股份今天直接封跌停板。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360概念终于告一段落,别人选了IPO,并不是借壳上市,利好落空,相关概念股自然惨遭闷杀,还好梦佳对于此类的板块一般不会去关注。而360决定IPO再度告诉我们市场是千变万化的,同样在前段时间传与阿里巴巴有合作关系的上市公司,这些股票也要小心了,在没有实质性利好面前,很多都是陷阱。
消息面上,2016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业务收入4.9万亿元,实现利润6021亿元,同比增长14.9%。国产软件这个板块在15年迎来高潮之后,现在差不多也休整了近两年。而现在随着智能制造、工业4.0、工业互联网等新一轮工业革命兴起,软件行业有希望新的发展机遇,毕竟我国在先进技术方面还是处于较弱的低位。软件板块可以作为一个中长线来关注,目前个股主要参考久其软件、超图软件等。
其他板块晚间消息面较为平静,没有什么值得过多关注地方。不过次新股今天尾盘放量下跌,短期走坏的迹象较为明显,加上本轮次新炒作已两月有余,盘中妖股频出,接下来管理层可能还将再次出手打压,所以这段时间在次新股操作上要小心一点。最后,近期市场热点一日游频现,我们盘中尽量不要去追高。
个股分析:比亚迪晚间披露年报,2016年赚50.5亿元,拟10派1.78元。一个大企业钱赚了不少,目前股价也不低,可是这种派现真的太小气,加上这只票现在走势也不咋样,根本没必要去参与。
泰合健康晚公告,实控人之父增持0.55%股份。增持股最近并没有太大动作,而且上市公司得到增持,主要是长线,所以此类股短期操作价值不高,我们不过多关注。
消息面上,齐星集团资金链断裂,大量银行贷款到期无法偿还,濒临破产的边缘。该股短期遭遇重大黑天鹅,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去操作。
晚上个股的消息面都偏利空,天沃科技公告,控股股东减持公司4.96%股份,一样坚决规避。
*ST盈方29日停牌一天,30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前几天该股股东的股权还遭质押,现在马上就摘帽了。可惜摘帽股近期行情不咋样,不然现在该股是还可以,操作上这只股票目前只看不动。
其他晚上发布了不少一季报的股票,我们适当关注下一季度业绩预增400%-430%的开元仪器,毕竟昨日同样发布一季报业绩大增的华昌化工直接封涨停板。
另外,看下晚间披露的高送转,利亚德拟10转10派1.3、金雷风电拟10转10派3.6、沧州明珠拟10转7派1.6、天海防务拟10转20、中金环境拟10转8派0.8。最近上交所在严查高送转,这个板块的机会确实不多,目前也同样不用过多关注。最后,这几天个股的行情一直都很差,赚钱效应也不突出,盘中不要过于频繁操作,抓好成长股即可。
后市研判:上行动力不足,资金观望情绪较浓,市场今天低迷震荡了一天,加上板块的持续性很差,还有资金紧张尚未缓解,估计这种弱势行情可能还要持续。不过整体而言,梦佳对于市场依旧持慢牛观点,虽然短期会有起伏,但不改中长线的上涨格局,目前大盘箱体震荡了一个多月,阶段性平台的支撑已经较为牢固,所以市场基本无忧,只不过短期这种走势比较折磨人,预计将在节后会有好转。
以上内容仅供交流学习,点评个股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喜欢我的,请驻足留下,卑微文字,请勿较真!支持者,顶一个,反对者,乐闻其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