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刺激券商演绎全板行,持续暴涨政策底确立

利好刺激券商演绎全板行,持续暴涨政策底确认

今日在A股历史上或许会是一个值得记录的日子,受周末证监会出台IPO未过会企业重组周期由三年缩短为六个月消息影响,今日券商板块39支个股除长城证券停牌外38支券商股集体涨停,而此逻辑就是该举措将会增加券商IPO项目盈利机会,给被否项目短期咸鱼翻身的机会。不过这个所谓的利好背后恐怕带来新的问题,那就是重新出现前两年新股批发性上市的恶果,但对券商来说,确实实打实的预期性利好。现金阶段券商企业还是普遍性的存在业绩大幅下滑问题,因此,券商板块这次在政策推动下能够走多远,十个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

周末针对股市的政策性利好可谓扎堆而来:一,(10月21日)下午,上交所、深交所和中国基金业协会等三部门齐发声,用实际行动疏困股权质押风险,用制度改革和一线监管稳定市场、提振信心。二,20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就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相关政策答记者问,常德鹏指出,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该消息直接刺激了今日券商板块上演全板行行情。三,2018年9月2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科技部发布《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规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税前扣除比例从50%提升至75%。大面积减税政策的实施给目前企业普遍性业绩下滑局面带来大的改观预期。四,10月20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新鲜出炉。征求意见将有15天时间,再经过修改完善,提交国务院讨论,于明年1月1日实施。该政策的实施有望较大程度和覆盖面的曾加居民可支配收入,进而促进消费能力的整体增强。五,深沪交易所分别表态,将认真落实刘鹤关于股市的工作要求;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将对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纾解股权质押问题的私募基金提供备案“绿色通道”。

上述消息的集中出现,让A股市场上周五在刘鹤讲话刺激而大涨的基础上,今日再接再厉,在券商板块集体涨停带动下再度暴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4.09%报收于2654点,深成指上涨4.89%报收于7748点。中小板上涨5.08%报收于5263点。创业板延续了上周五的领涨先锋角色上涨5.21%报收于1314点,盘中最大涨幅逼近6.5%。两市成交量环比激增,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973亿和2247亿,环比增加近九成!不过今日大涨状况下北上资金却出现了流出现象,净流出近5亿,其中沪股通流出8.21亿,深股通流入3.41亿。

盘面来看,两市板块个股普涨,沪深两市个股涨跌比分别为1467:5比例和2086:11比例。200支非st个股涨停,未涨停个股中1195支非st个股涨幅超过了5%,其中217支个股涨幅超过了7%。61个行业报全线上涨,其中券商板块以10.1%的板块涨幅位居第一,板块39支个股当中除停牌的长城证券外的38支个股集体涨停。多远金融以8.23%板块涨幅紧随其后,保险,工艺品,综合行业,木材家具,航空航天等板块涨幅也均超过了5.5%。板块涨幅最小的园林工程板块涨幅也到达了3.84%。

今日可圈可点的赚钱效应王板块当数券商板块无疑,二除此之外一个概念板块也因联动效应出现个股涨停潮,那就是壳资源板块,该板块近两年受政策面影响,一直表现较为低调,今日终于难得的扬眉吐气一次,板块涨幅大涨5.85%,板块当中大连友谊,民生控股,凤竹纺织,汇源通信,园城黄金,博闻科技,同达创业,兰州黄河,宏达新材,祥龙电业,香梨股份,精伦电子等12支个股封住涨停。受稳金融预期政策和私募基金可以参与企业并购,股权转让等消息刺激,多远金融今日表现也较为强劲,板块涨幅达到了8.23%,板块当中民生控股,五矿资本,熊猫金控,越秀金控,九鼎投资,绿庭投资,锦龙股份,新力金融,陕国投A等个股强势涨停,出现板块性个股涨停潮。上述三个板块个股涨停家数总和占据了今日两市涨停个股总数的逾1/4。也算是这次政策性行情的一条赚钱的绝对主线。

总和来看,上周五午后市场因为刘鹤的讲话而出现逆袭式大涨,到今日周末组合政策利好推动下的延续性大涨行情,无疑是目前的 A股政策底已经毫无疑问的确立了!而广大投资者面临的就是市场底何时出现,在经历此轮政策推动之后,市场是出现二次探底寻求市场底,还是以此政策底为基础直接摆脱寻求市场底的过程,接下来的短期市场运行中,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是10月11日留下的大下跌性跳空缺口在明后两天内是否能够获得完全回补并在此后的短期内得到有效性确认,如果能够有效收复该下跌性跳空缺口,则会彻底激发市场人气,A股的大阶段低点也得以确立,否则,市场后期将会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