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ZT赌徒的特征与对照检讨

?


市场中,最大的敌人之一,就赌徒心理、赌徒思维。赌,最终的结局就只有一个,如果你以赌徒心理
参与市场,那么你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你就算还没再锅里,那也只是养肥了再煮而已,没什么区别。



赌徒心理无处不在,除了上一课说的不断加码,还有一些,甚至自己都没注意到。



1、例如,有人亏钱了,然后就想,等反弹到多少多少一定出来,以后不玩了。这看起来很不赌徒,但其
实也是赌徒心理。 (我有,总是不想亏钱。在熊市中会亏得很多)



2、赌徒心理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预设一个虚拟的目标,一个想象中的目标,完全无视市场本身。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怕失去机会,怕失去了赚大钱的机会。例如,万一走错了,怎么办?万一还涨,
不就亏了?诸如此类。(我是乐观派,经常怕失去牛股的机会)


?


3、赌徒心理,一个很经常的行为,就是砍了又追,追了又砍,完全被一股无明的业力牵引,就往那鬼窟
里去了。这所谓的杀红了眼,所以就被杀了。 (暂时没有)



4、赌徒心理,一个更经常的行为,就是不敢操作,看到机会到来,就是怕,等机会真正起来了,又后悔,
然后就追上去,5 元不敢买的,过段时间 50 元都敢买,结果又被杀了。 (有一些,认准牛股冲进去时,牛快要变形了)



5、赌徒心理,还有一种就太常见了,就是听消息,找捷径,以为这世界上就有一个馅饼一定能拍着自己,
可能吗?就算能吃到点馅饼,那玩意能当长期饭票吗? (有时候会羡慕他人的牛股,但基本不追)


?


6、赌徒心理,还有一种大概是最常见的,就是我要赚钱买房子、车子。我投入,要把装修的钱赚回来。
可悲呀,你以为市场是慈善场所?那是杀人的地方! (基本不会这么想)


?


缠中说禅的忠告;


?


市场真正的成功,都是严格的操作下完成的。操作失误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市场的机会不断涌现,一个严格的操作程序,足以保证你长期的成功。




市场很简单,就如同生活,在一定的韵律中生长出利润。只有那韵律,那平凡但又能长久的赢利模式,才能使得你战胜市场。


?
你不需要如赌徒一样整天烦躁不安,又期盼又恐惧,折腾不休。你只要平静地按照自己的韵律、按照市场的显现去与日俱增地强大自己。错过了,就错过了,后面有无数的机会等着。


?
你,不需要把自己设计为超人。超人是不需要设计的,超人是干出来的。你能长期地战胜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