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燃气轮机的春天来临了
今天察看了一下燃气轮机方面的消息,突然发现燃气轮机方面的招聘多了起来,西门子和GE都在上海招兵买马,而且很多职务工作非常具体,都是有关本地研发方面的技术职务,牵涉到结构有限元分析、流体计算以及传热等各个专业方向。看来国外燃气轮机领域的大佬们准备大举进攻国内市场,在这个金融海啸冲击的寒冷冬天发动一场人才掠夺战。
国内燃气轮机的研究和开发本人并不是太了解,听说航改燃机这几年业绩不错,QC185、QD128、QD70等等都出来了,还有国产重型工业燃机R0110自主研发也获得了成功。小型燃机做为备用电源已经在奥运会上得到了应有(好像是Honeywell的东西)。往往都是这样,通常某种产品,特别是那种研发周期长、投入大、风险高的产品,一旦中国国内能够研发和生产,国外相关公司立即进行本地化生产和研发,以降低成本、抢占市场。中国的相关公司往往因为技术不成熟、市场开拓能力差难以应战,但我以为国外公司的本地化以及这种竞争对于国内燃气轮机的发展则利大于弊。首先,国外公司的市场开发能力比较强,燃气轮机在国内以前多用于调峰发电,在电力系统中处于一种边缘地位,随着这几年燃气轮机联合循环、IGCC、分布式供电等新兴能源利用方式发展和国外燃机公司的市场开拓,燃气轮机逐渐得到了重视;其次,国内燃气轮机的基础较为薄弱,通过合资和合作,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生产方式,尤其是核心部件的生产,可以提高国内企业在燃机研发和生产方面的经验;另外,我个人觉得只有竞争才有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单靠国家指令和计划,往往不能搞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通过竞争和发展,燃气轮机产业才能蓬勃兴起。
希望燃气轮机的产业春天能够来到,燃气轮机人才市场也火爆起来,给这些蛰伏和郁闷了很多年的燃气轮机、航空动力方面的兄弟姐妹们带来切实的利益,使得付出能够得到回报。

QC185

QD70

QD128


R0110重型燃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