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无量新低后市该何去何从?

周二早盘,两市震荡向下寻求支撑,石油、船舶、钢铁、有色、煤炭等权重股集体砸盘,沪指盘中击穿3100点整数关,创业板逆势走强。盘面上,港口水运、造纸、高校、3D打印、量子通信等板块涨幅居前,S股、船舶、石油、钢铁、煤炭、银行、农牧饲渔、酿酒等跌幅居前。


中钨高新超跌反弹,盘中冲击涨停板,带动钨钼和稀土永磁板块大幅拉升:厦门钨业、章源钨业、株冶集团、金钼股份、广晟有色等直线拉升。2016年钢铁煤炭供给侧改革超额完成任务,有色板块有望成为2017年的发力点,近期钨精矿价格狂飙,后市可以逢低关注。港口水运板块经过连续一个月的调整,今日出现超跌反弹:南京港涨停,大连港、锦州港、连云港涨幅超3%。


近期逆市走强的“妖股”纷纷陨落:金牛化工、宁夏建材、神马股份、万福生科、三钢闽光、徐家汇、深中华A纷纷大跌。此外,今日市场逆回购利率大幅飙升,国债期货再次大跌,市场资金面紧张仍没有缓解。妖股陨落和资金面紧张使得沪指的诱空更为真实。


1、昨天孕星今却再打压新低,主力借债市急挫以增加股市的恐慌气氛,个人认为,指标股今天刻意打压新低但量能严重萎缩,显示做空打压的筹码特别是打压题材股的筹码殆尽,因此,撇开指数炒个股是年底主要思路,牛回头和跨年度行情的预期未变,银根因素过后将有空翻多的转变。


2、技术上,沪指日线平量新低但MACD绿柱缩短,底部区域成立,与新低与否无关,但围绕60日线盘绕还需几日,先熬过年底这几天,操作注意八二板块区别;各指数15-30分钟均为企稳背离形态,预计周三继续小阳预期,但不管主力主观性阴阳与否,八二仍将延续。

3、周三点位,沪指上档3150点,下档3090点,中期多空中枢线仍旧3055点为轴基本确认,题材综合指数399100上档8800也是转势参照、下档8600点也是短仓止盈止损参照,沪指失真暂不按止损参照,转势则仍按3185点,策略:中线仓逐步回补,题材及二线蓝筹继续逢低吸纳持仓为主,板块:超跌次新股、低价电子及互联、医药、基建PPP、航天军工、化工、涨价概念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