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阳能否确认形势转好?

周三两市展开反弹;创业板受制于2000点整数关压力,冲高回落;沪指在权重股带领下收复60日均线。盘中中字头大幅拉升指数,民航机场、电信、船舶、石油、期货概念、交运物流、铁路基建、通用航空、中字头等板块涨幅超2%,高送转、股权转让板块小幅回调。


中国联通再次大幅飙升7%,激活混改题材和中字头板块,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涨幅超5%,午后,中国船舶涨幅扩大,带动中字头继续冲高:中化国际涨停,中国核建、中国石油、中国国航盘中涨幅超过5%,中字头板块涨幅逼近3%。消息面上,发改委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开展第一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国船舶、中石油集团等央企位列其中。


农业股集体拉升,华英农业封涨停,吉峰农机、农产品、金新农等个股纷纷走强。继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此,农业供给侧改革成为了市场关注度最高的热门领域。


1周三大盘在央企板块引领下收出中阳线,但量能未有效放开,也未形成八二共进,总体看,尽管一阳遮四阴翻转形态,暂按基于冬至节令的小周期窗口和情绪性叠加为宜,中阳还不能确认转势有效,只有在60日线踩实后才能展开跨年度行情。


2、技术上,沪指日线MACD绿柱连续缩短,底部成立但年根因素围绕60日线还需盘绕几日,中期多空总体在零轴仍不确认;沪指15-30分钟逆转成功,中小创15-30分钟回荡消化再起弹背离累积,预计周四冲高回落再企稳小阴预期,个股高抛低吸为宜。

3、周四点位,沪指上档3160点,下档3120点,转势3185点,中期多空中枢线3055点为轴即将确认,新指数399100下档8600点参照多空,策略:中线仓逐步回补,题材及二线蓝筹继续逢低吸纳持仓为主,板块:涨价、化工、超跌次新股、环保治理、低价互联、医药、基建PPP、航天军工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