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企改革或能点燃市场热情!

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沪指在国企改革概念带动下表现稍强,而创业板的低迷一直深成指表现。全天看,中国石油混改刺激下一度拉升,刺激央企改革概念走强,但其他板块表现较弱,加之成交无力,股指始终于周三收盘附近徘徊。临近尾盘,股指上行后创日内新高,但随后再次回落,全天窄幅整理为主。


周四,两市表现不一,但仍延续近期的震荡表现。盘面上,题材股表现较差,而混改概念走强,但混改概念持续性仍有待观望;消息上,借壳案锐减,年内新出炉借壳方案仅19例。相比于去年的48例大幅减少,或许和监管趋严有较大关系;技术上,股指短期有企稳迹象,但上方受制于短期均线压制,下方成交支撑不明显,还有反复可能。总体看,在举牌概念遭遇打压之后,市场驱动核心关闭,一时间操作热情骤减。而随着混改的启动,央企改革标的股频频异动,有望带动市场新的操作热情。目前需要关注和期待的是成交量的释放,而在此之前,仍需观望和等待,只不过可适当开始乐观。机会上,建议继续关注央企改革概念机会,同时对于前期资金介入较强的股权转让概念可逢低积极参与。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