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告急,A股何时能雄起?

近期的债市可谓是一波三折,前期的国海证券“萝卜章”风波刚平息,接着招财宝平台再次爆出私募债违约事件,近日继续传来侨兴违约债券,债市的信用危机在逐步蔓延。同时,国债逆回购利率大幅度飚升,透露出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历来国债逆回购利率的涨跌,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市场资金宽松程度,大涨则预示资金面紧张,大跌则预示资金宽松,由此可见资金面捉襟见肘,再加上监管风暴一波接一波的扑面而来,前面打击完“老鼠仓且警告资管从业人员,保监会又拿险资开刀,监管风暴持续升级让主力资金落荒而逃,从而波及到个股持续性相当差,部份个股当天涨停,第二天直接进入跌停板或是调整行情中,市场的节奏也随着投资者的情绪变得曲折起来。周三延伸区间震荡之势,最终勉强收在3100点上方。盘面上题材散乱,除了PPP模式、股权转让等局部题材在”炒旧饭“,基本没有新的热点出来,此外,地方国资的上海、深圳区域板块在轮翻炒作,但持续性都相当有限。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相当弱势。
近期的焦点还是在于债市上,这轮债市大调整,11月跌势加重,12月更是坠崖式急跌,其范围、广度以及深度远超市场预期,且在12月15日,10年期、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盘中一度跌停,更是创了上市以来的最大跌幅,也是国债期货上市以来的第一次,其巨大影响不得不引起投资者的注意。另外,据有关机构统计,2017年年底之前实际要到期的债券规模可能将超过5.5万亿,这也将令目前的债市再度雪上加霜,而如今又在面临国家宏观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债市去杠杆的步伐也许仅仅只是刚开始而已,一方面,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不断增强直至加息落地,对我国流动性冲击非常大,另一方面,央行主动加强金融风险预期管理,引导市场机构降低杠杆,并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实施流动性的主动管理,且近期银监会又将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也旨在降低金融杠杆。总体看来,金融去杠杆势在必行,那么处于资金市场下游的非银机构,资金成本上行压力必然也会更大,股市目前本来就处于极度脆弱时期,量能持续萎靡,资金的抽离或将令市场再度蒙上一层阴影。
操作策略,短线筑底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特别是在流动性偏紧,资金面捉襟见时的背景下,再叠加监管层进一步规范和整顿市场,对本来就弱势的行情无疑是雪上加霜,让投资者的信心变得拔凉拔凉的,观望情绪相当浓烈,从而导致成交量一度萎缩,创近期以来的地量状态,大盘也是一波三折,反复震荡。就技术而言,半年线附近有着较强的支撑力度,这里不能跌破,考虑到蓝筹以及中小个股处于超跌状态,即使跌破此位也能快速收复上来,只不过,短线的这种震荡让市场情绪变得压抑起来,周四是解禁高峰期,预计指数再次震荡后将会稳定下来,在元旦后,反弹的空间会有所延伸。操作上,近期强势股持续性差,短线追涨风险较大,建议逢回撤关注上海、深圳地方国资类题材个股机会,仓位依然建议放在5成以下参与。
风险提示笔者对市场多年的研究分析和经验之谈,但市场毕竟不是笔者所能控制的,风险依然存在。因此,笔者对大盘和个股的判断能力有限,对股评的时空有限,难免有所偏差和加大风险。对于大盘和个股的判断,笔者提醒一切皆是“预测为辅,应对为主”,不可作为投资的唯一依据!具体以笔者在盘中解盘为主。笔者提示:股市有风险,操作需警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