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股补跌是否是止跌信号?

周一大盘低开低走,直接下破年线(250日均线)支撑,途中几乎没有出现像样的抵抗,可以说是空方完全占据主导,仅仅从这一角度就可以看出,股市要想转好为时尚早。


从盘面上来看,XiongAn概念股票领跌,该板块前期大涨的股票几乎无一幸免。这一点小鱼在前期的文章中就探讨过,当时XiongAn概念再度拉涨的时候就鲜明地指出这只是主力的自救行为,投资者若没有把握的话最好不要趟这趟浑水。


不过,在这种全面普跌、一片惨淡的情况下,周一还是发现了一个或许是积极的信号—强势股补跌。在前期下跌过程中有许多强势股并未跟随大盘,但在周一却出现集体下跌。其主要代表为华灿光电(300323)、华斯股份(002494)、西部建设(002302)、青龙管业(002457)等一干股票。


从历史上来看,强势股全面补跌有两种含义:第一,股市短期杀跌到了尾声,将见底反弹。因为强势股补跌是股市的“最后一跌”,一旦强势股补跌到位,短期的杀跌动能就面临衰竭,股市随时会见底反弹;第二,股市更大规模下跌的开始。


通过观察可以发现,一些强势股的绝对价格并不是很高,跌幅相对有限,不具备带动大盘大规模下跌的基础,且监管层并不愿意看到金融风险的再次出现。因此,第一种可能性的概率更大。从操作上来讲,不管强势股补跌是不是真的见底,都还需要些许时日的验证,建议大家回避风险,继续观望。


每日一言: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行动多并不一定就效果好。有时什么也不做,就是一种最好的选择。不要担心错失机会,善猎者必善等待。在没有大机会的时候,要安静的如一块石头。交易之道在于,耐心等待机会,耐心等待最有利的风险/报酬比,耐心掌握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