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围全线下挫A股雪上加霜(29日早评)

早上好!喝茶写博,周三沪深股市低开低走,A股市场再次下探3100点关口,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515.20亿元,再创3个月地量。市场情绪再次陷入低迷,投资者的参与热情也大打折扣,两市扣除新股之后仅10只左右个股涨停,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超过20只,显示出资金主力的做多意愿明显不足。目前看来,A股市场启动上涨行情的动力不足,而下跌又没什么基础,与其说有结构性行情,不如说是鸡肋格局,年末资金面趋紧以及年假将近,导致市场中整体操作情绪偏低,2016年还有2个交易日,业内预计指数会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谨慎为宜,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耐心等待中线回补机会。


今日经财要闻:一、今日美股大跌。道指跌超百点,为特朗普当选来第二次。标普500指数大跌0.84%,创下10月11日来最大跌幅。二、铁路局:推动铁路装备技术现代化 促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发改委副主任:重点保障北方供暖用煤和东北玉米运输。四、保监会就建立监管公开质询制度征意见。五、由中国盐业总公司与天津市长芦盐业总公司、河北省盐业专营集团公司共同投资组建的中盐京津冀盐业有限责任公司28日在北京成立。这是我国盐业体制改革方案出台后成立的首家跨区域、产销合一的现代盐业企业。六、进入12月,尽管粗钢产量有所下降,但相比之下,库存回升速度更快,对钢价形成压力。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12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71.24万吨,环比上一旬下降0.42%。而同期的重点钢企钢材库存为1281.81万吨,比上一旬增加3.40%。


大盘回顾:周三A股市场延续窄幅震荡走势。两市微幅低开后权重股拉升,但持续性以及力度弱,随后指数下行翻绿。题材股分化,大盘始终于绿盘附近徘徊。尾盘板块纷纷走低,沪指险守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102.24点,跌幅0.40%,成交1543.3亿元;深成指报10187.16点,跌幅0.42%,成交1971.9亿元;创业板报1957.15点,跌11.47点,跌幅0.58%。两市合计成交3515.2亿元,创10月以来新低。共有900多只个股上涨,1700多只个股下跌,其中非ST涨停个股39只,跌停个股3只。


技术分析:沪指维持在半年线与5日线之间震荡,由于成交量有限,指数上涨和下跌的动力都不足。创业板在回补了3月份的缺口之后继续下跌的动力也明显不足。市场目前依然在震荡区间运行,短线尚未作出方向性选择,就形态上而言,股指有望再次上扬,只是从近日成交量节节缩减的态势来看,已经说明当前观望氛围极其浓厚,股指上行受制于5日均线的压制,或向下寻求半年线的支撑,加之成交的低迷,短期反复难免。从技术走势看,如果沪指连近期高点3143点都无法突破,那么每一次的上扬都属于弱势反弹,只要沪指没有上破3143点,投资者都应继续采取轻仓观望的操作策略。综合分析:监管严格下的市场将会向着有利于投资者的方向发展,在经济企稳向好的支撑下,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的背景下,市场环境也有望逐步改善,股指向好迹象比较明显。当下,股指缩量下行,对明年的布局也是阶段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政策导向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确定性机会,基金排名大战即将开打,个股依然会很热闹;更重要的是,两个交易日一过,资金面就会得到明显改善。


投资建议: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如果后市沪指形成了向上突破,也必须等到市场形成一波回调,只有回调不再创出新低,在再次向上突破时,才是介入的较好时机,以目前的交投氛围来看,显然近期都难以形成好的买入机会,操作上只能采取快进快出的操作策略,见好就收。


热点展望:一是并购重组预期强烈的资本运作股。二是业绩高成长个股。随着两市第一份年报即将在下月中旬正式出炉,个股年报行情也随即打响,所以对于业绩高成长且股价调整充分的个股,持续下调无异于砸出黄金坑,是提前布局的绝佳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