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回落持续才是真正的利好

即上周四明显滞涨后,而滞涨点又是本轮短期下降通道的压力位和30日线位置,这样周五才出现了几次冲高都未果,而且高点越来越低,这样才有了上周五收跌,从而终结了新年后的日线五连阳走势,出现了阴线。而深圳鉴于中小创成分很重的因素则是出现了较大的跌幅,全天低开低走收出小阴线。周五沪市强于深圳的原因是两桶油再创反弹新高,从而带动了混改概念股继续走强。两桶油是流通盘中的航母,其权重性最强了。A股还有个习性就是两桶油一涨,多数个股就跌,这是一种人们的思维理念,认为主力在拉抬指数掩护个股出货。其实,市场不可能总是按照这样的逻辑运行的。两桶油上涨有其必然性,因其盘子过大,所以其技术性就强,我们看到两桶油都具有一个很长很坚实的底部,中国石化更强些,周五是突破了上升三角形,对于他们我们应该要在技术走势上多参考的,周五两桶油上涨除了有题材因素外,在技术上也能找到答案。因此周五多数股票回落不是主流掩护个股出货,主力没有道理在股票的底部出货,个股回落是获利回吐原因所致。


我们都知道,尽管新年伊始股市走势给人以欣慰,但是当前毕竟还是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时期,而且最近成交量始终难以走出地量级别水平。这样的成交量难以出现持续上涨走势的,到了一定的地方一定要开始回落的,只是当前多数股票位置很低,多数股票都在底部,尤其是很多权重股票,比如说券商板块都在底部没有什么表现,这是典型的蛰伏不动在孕育着力度大涨的征兆;还有就是煤炭有色调整时间也很长了,虽然这个板块后市难有好的表现,但是已经到了调整后期没有继续下跌的空间了;而诸多中小创股票也是严重超跌之中,综合个股可以推断,后市大盘回调空间有限,市场整体处于行情启动的蛰伏期。


人们看市总爱把上涨视为利好,当然买股票就为了之后的上涨的,而真正的上涨应该是长期的上涨,那才是真正的投资理念,即买的股票首先是风险小,其次是长期在慢慢抬升,而不是买了就要涨停,那都是一直急功近利的思维,真正的成熟思维就是买了股票慢慢等待,慢慢涨,这样你的心性才安慰淡定。那些买了就大涨的股票多数都是在短线持续上涨很多了,风险很大,买这样的股票会让你的心性浮躁和焦虑,挣钱的同时赌性也在养成了,这就好比吸毒一样,因此我们应该把选股思路放到风险低长线看涨的股票里,而不是拿长线肯定要巨亏的股票。


这样看,接下来如果大盘继续回落才是利好后市的,因为回落就是风险释放了,市场没有浮筹了,打击都没有什么盈利,也就不存在之后筹码集中抛售的大跌或是持续下跌的走势出现。所以,一旦短线股市能继续回落的话,我们不应该用谨防回落出现的字眼来说股市,而是应该用回落就是利好的眼光来看股市的回落。既然当前是市场资金不能将股票持续推高,不如走走停停地运行才更合理安全。因此如果接下来大盘继续回落,不要悲观,而是要对后市有信心才对。


操作上,遇到回落逢低吸纳调整充分有构筑了至少是日线级别的底部股票,耐心等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