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战绩回顾:防范出现二次下踩

前博判断:“后市主要在3150之下震荡,也极可能会有新低,但不会再有大幅杀跌,震荡中以3100-年线区为强防守”。


今天略低开盘,早盘保险强势、券商也有过脉冲拉升,从而带动大盘震荡反弹,但在摸高3152.95点(5天均线)之后掉头回落,下午雄安集体反弹稳住大盘,最后以冲高回落的上影小阳收盘。大盘全天被压制在3150之下震荡,实盘与判断基本一致。


综合分析


今天雄安大幅走强,但现今的雄安已失去了连续大涨的能力,对大盘而言,蓝筹的涨跌更为关键。今天保险已经大涨,明天多会停滞,银行4连阳反弹再要突破均线集结带(20、30、40天均线)难度不小,券商今天一波上拉即遭到10天均线反压回归横盘震荡,因而明天再以蓝筹大幅上拉大盘概率较低。

成交量方面:两市成交比昨天略有小增,仍处于阶段性萎缩水平,显示阳线上涨还是欠缺增量买盘跟进,无量上涨不可能形成上攻态势。另一方面,分时中下跌波的成交量也没有充分缩小,并不符合抛盘枯竭的水准。


技术形态:大盘2阳反抽受迫5天均线,这是第一重压力;5天均线之上是上周的中继盘整平台,第二重压力;10天均线快速下降,明天即会到达3175之下,第三重压力。第二、三重压力明天汇合,对于这样的三重压力区(3150至3180),完全依赖于技术反弹是无法突破的,必须有较强的利好刺激;何况3190-3200还有半年线和整数关呢。 事实上,这两天即便在包括港指(恒指、国企)在内的外围大涨,也无法对这一压力形成有效攻击便是明证了。


若反弹(反抽)不能突破,就要小心回头,不仅5天均线有压力又助跌,明天还是“黑周四魔咒”日,这些都对大盘不大有利。另外,即便假设以周一大阴的下影作为探底,其低点在技术上也需经过反复踩踏方能夯实,何况3100、半年线极可能要受过考验。

综合以上分析:


一、 2阳反抽之后以防范出现二次踩踏为重点;板块注意雄安是否冲高回落,蓝筹中是否有强势表现。明天的安全线是5天均线(约3140),站上了才有安全性的保障。


二、 底部雏形未现,周一曾预计“从下跌到反转估计将持续数周时间(初步估算要一个月以上)”,目前仅过去2周,尚早。短期震荡、反抽之后还会再次下踩,并极可能再创新低下探到3100到年线。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好了,今天直播就到这里,明天直播见。大家在临走之前,别忘了点赞支持,您的举手之劳,我将铭记于心。如果你喜欢我博客直播,记得加关注或者收藏博客首页地址,相信每天花几小时关注,都会为你带来意外的收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