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走势市场有望延续超跌反弹


周五两市高开冲高回落,午后惊魂跳水,随后一路上扬,以次高点收盘全线大涨,沪市报2939.21点,涨3.10%,创业板收盘1533.87点,领涨4.38%,两市成交6101.8亿元较周四大幅放大40.59%。

市场全面普涨,行业板块全线上涨,酒及饮料、软件、保险板块领涨逾5%,电子设备、券商、其它金融、互联网等板块涨超4%,煤炭石油、电热供应板块落后,涨幅不到2%,两市近3500家上涨,下跌不到50家,逾120家涨停,仅欧菲光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自主可控题材爆发,国产芯片概念掀涨停潮,苏州固锝、华胜天成、亚光科技、新晨科技、亚翔集成、必创科技、士兰微、康强电子、大港股份等10余家涨停,5G概念强势上攻,大唐电信、吴通控股、汇源通信、万马科技、春兴精工、宏达电子等涨停,国产软件板块午后拉升,同洲电子、中国软件、美利云等封板,军工板块崛起,航天通信、博云新材、爱乐达、中孚信息、安达维尔、七一二、林州重机涨停,轮胎概念股大涨,风神股份、天业股份、青岛双星涨停,燃料电池概念再度大涨,亚星客车、中钢天源、永安行、科融环境涨停,酿酒行业逆势崛起,莫高股份涨停,华致酒行、重庆啤酒、五粮液、水井坊、青岛啤酒等涨超6%,猪肉概念盘中异动,金新农、德美化工、正邦科技、新希望涨停,券商板块异动走强,财通证券涨停,东吴证券、东北证券、中信建设、中国银河等涨逾6%,ST板块表现低迷,*ST神城、*ST中科等10余家跌停。

五一节后首个交易周收官之战,A股惊现V型反转,一举突破5日均线,一扫持续下跌低迷颓势,给五月行情带来新的转机。本周市场延续节前下跌探底走势,各大股指周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缩量阴线,均留下周低开跳空大缺口,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下挫4.52%、4.27%、4.99%、5.54%,两市成交27289.96亿元较上周(五一节前2个交易日)同比再度萎缩4.45%。

沪市周一开盘直破3100点,60日均线位置留下了66个点跳空低开大缺口(3052.62-2986.54点),周二反抽阳十字星,周三冲高回落假小阳线,失守2900点,周四下跌小阴线,成交不足2000亿元,创了本次调整新低,周五盘中最低下探2838.38点,获2月25日跳空高开缺口2838点的支撑,再度放量逆势拉出带下影线的长阳线,重返2900点及5日均线上方,周线收带长下影线的缩量阴线,留下了63个点的周跳空低开大缺口(3050.03-2986.54点),回踩20周、60周均线再度返上。技术上,本轮调整短期止跌企稳还有反弹空间,中期低点初步探明,但有待后市确认,本周日线、周线留下的跳空低开大缺口对沪指形成较强压力不可小觑,短期难以马上回补,大盘或以时间换空间构筑底部形态,蓄势再度突破缺口的能量。

下周市场有望延续超跌反弹,大盘下周一或回踩5日均线,再度向上补缺,不会全部补掉,2986点缺口上方的阻力很大,需要权重板块轮动发力及成交量有效放大,否则大概率冲高回落整理。操作上,下周回踩可适当加仓抢反弹,逢低关注超跌板块的补涨机会,重点布局业绩超预期的低估蓝筹与科技成长股。

祝各位朋友周末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