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能否走强需关注两点


大盘能否走强需关注两点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下跌,外围股市普遍上涨,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高开或平开,上攻时关注290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2920点附近;回落时关注2872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2860点附近。

消息面上,国内期市夜盘收盘涨跌参半 化工品集体走弱,棉纱涨1.1%,领涨夜市。焦炭、焦煤分别收跌0.59%、0.52%,动力煤收涨0.26%;6月黄金期货跌0.43%;6月原油期货收涨0.21%;美股全线反弹,道指收涨0.82%,创近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中概股普遍收涨,拼多多涨超6%,陌陌、网易涨超3%等。

昨天外围股市普遍下跌,A股虽有下跌,但跌幅应该是最少的,但A股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这叫“个性”,一般表现是跟跌不跟涨,晚间欧美股市普遍反弹,今天大盘能否跟涨,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我们还是要关注两点:

一是沪港深通资金的走势。昨天沪港深通资金大幅流出105亿,创下历史第三大流出记录,就是因为沪港深通资金的流出才引发了昨天大盘尾盘的回落,外资占比虽然不多,但人气影响巨大!所以,今天大家还是要关注这部分资金,只要沪港深通资金今天能够转为流入,今天大盘有望出现反弹。

二是大盘上攻的量能。没有量能,大盘就走不远,目前两市资金总量不足5000亿,相比前期的万亿量能已经腰折,大盘向上反弹,沪市量能至少要回到前天中阳线的量能2700亿附近,否则,今天大盘也还是冲高回落。

就目前技术走势来看,今天大盘冲高回落的概率还是较大,毕竟大盘各条均线技术还没有修复完成,分时图各条均线交织在一起,没有发力的迹象;日线10日线快速下行对大盘构成压力,所以,大盘向上的压力先看2940点附近,极限是10日线2950点附近,随后大盘还有向下回踩5日线,等待技术修复完成。

操作上,目前行情不好,我们还是建议大家保持谨慎,仓位重的朋友可以借大盘反弹适当控制仓位;仓位轻的朋友盘中做踢,快进快出,个股还是以科技股 为主,比如5G、国产软件等,但最近区块链走势强劲,大家也可以适当留意,更多分析请关注“股市指南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